職訓新聞
Training News
預算有限進修不限!政府資源善加利用 最高補助10萬
發佈日期:2023-11-21
根據勞動部調查顯示,台灣15-29歲的青年失業率為8.4%,儘管百業百工缺工,但青年就業卻受到多重因素的影響。許多青年對工資要求高,但實際的薪酬未能滿足他們的期望,此外,學校教育與職場需求之間的落差導致青年失業問題的嚴重化;青年的就業態度也逐漸消極。

為解決這問題,政府推出一系列福利政策措施,其中包括「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參與該計畫的青年可獲得每月五千元的津貼,並在成功就業後滿足一定條件時領取「就業獎勵金」,最高可達4.5萬元

政府積極致力於提供支持預算有限的民眾,以幫助他們提升自身專業技能和就業競爭力,為個人成長提供了多種途徑,使各年齡層的人都能受益,鼓勵待業勞工及在職勞工,讓你預算有限,進修不限!

首先,「失業者職前訓練方案」針對年滿15歲以上,有工作意願但缺乏相應技能的失業者提供培訓,以增加個人的職涯發展機會。

其次,政府通過「產業人才投資方案」支持在職勞工,補助他們高達80%100%的訓練費用,每人最高可獲得7萬元的補助,以提高職場競爭力和個人技能。
 

最後,政府提出「產業新尖兵計劃」,這一計劃針對1529歲的待業青年,提供最高10萬元學費補助、勞保保障,以及每月8,000元的學習獎勵金,促進5+2產業創新計劃之發展,包含電子電機、工業機械、數位資訊、綠能科技及國際行銷企劃等五大領域提供專業培訓課程。
 

全民進修時代已經來臨!1111進修網經理林頌恩表示,政府推出的這些政策和資源有望為台灣的年輕一代加強多元專業技能,提供更多的就業選擇。目前1111進修網站內集結全台超過20000堂以上的進修課程,其中包含上百筆政府補助職業訓練。種類從資訊科技到證照培訓、休閒才藝應有盡有,十分齊全。有志拓展職涯發展的民眾,不妨善用政府資源拼高薪機會!
 
 
 
►►職前補助

►►三年七萬

產業新尖兵

 


 
* 以上所公佈之訊息如有疑慮或爭議之處,請依原單位公佈之訊息為主!謝謝!
相關職訓情報
好康活動_跳跳50
TOP

哈囉~

×
你報名的我是課程名稱
線上互動課正在進行中,是否立即前往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