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訓新聞
Training News
職訓學成好手藝 募款送愛到家扶
發佈日期:2018-04-13
 
  臺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及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於106年度委託德鍵企業有限公司附設職業訓練中心辦理「數位行動裝置維修實務班」及「智慧型手機平板裝置維修班」,培訓擁有數位行動裝置維修之人才,於106年底至今年初,將培訓能量轉化為實際行動在淺草青春新天地及南紡夢時代舉辦「智慧型手機公益健檢及貼膜活動」,以公益活動服務民眾。今(12)日舉辦「職訓公益愛傳愛捐贈儀式」,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並將公益所得10萬元捐贈給南台南家扶中心。雲嘉南分署副分署長劉邦棟、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課長李奇玟、南台南家扶中心主任李保良及德鍵企業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志斌皆出席與會共襄盛舉。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副分署表示,學員懷著感恩的心以愛傳愛傳播公益,用實際行動展現優秀的技能讓這個社會愈見光輝;再,學習技術除了自己安身立命,學員還願意用自身的技術行善做公益,對工作未來一定也能充滿熱情並有持續經營的魅力跟自信;勉勵學員除了好的工作理念及技術服務大眾以外,更要有利他服務的精神及熱忱,相信社會一定愈見溫暖。
 
  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李奇玟課長表示,臺南市政府是最大的服務業,勞工局以「為市民找工作、為廠商找人才」為使命,配合優質職業訓練資源與就業媒合措施提供待業民眾最佳服務,此次職訓學員將公益所得捐贈給家扶中心,將學習的成果轉化為幫助社會的資源,讓愛循環,透過捐款拋磚引玉的結果,引起其他社會人士更多的愛心溢注;此外德鍵企業有限公司承辦訓練仍不忘秉持企業責任帶領學員做公益回饋社會將職訓資源發揮最大效益更是難能可貴。

  南台南家扶李保良主任感謝表示,德鍵企業有限公司於104年即透過學員所學技能回收二手電腦液晶螢幕並加以檢測和維修,捐給家扶弱勢家庭使用,此次再透過手機健檢募款的方式,讓學員盡一己之力回饋社會,更讓家扶感動,這股社會正向的能量別具意義。

  參加本次活動的四位「數位行動裝置維修實務班」學員湯承璋、鮑郁文、蔡韋呈三人在訓後各自成立行動裝置維修工作室,沈育呈則回竹山鎮成立iphone維修中心,藉由職訓課程除認識來自四面八方的同好外亦習得專業技術。與會學員湯承璋、沈育呈表示,感謝勞工局、雲嘉南分署及德鍵企業有限公司的協助,在感念之餘也希望將所學回饋社會,因此在得知德鍵企業有限公司推出這次公益活動時,就相當樂意投入,除可以參與公益活動又可累積實務經驗,且看到捐款金額越來越多時,心裡覺得付出是很值得的。

  德鍵企業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志斌表示,承辦職訓手機及平版維修課程數年,自本(107)年度起成立「德鍵手機健檢貼膜工坊」,讓學員在協助民眾手機健檢及貼膜當下也能回饋做公益,本次將公益所得捐助給南台南家扶中心。本著「取之於社會回饋於社會」的理念,讓學員將所學除了用於服務顧客,也擴大至市場消費民眾,並將所得淨收入捐贈給社會弱勢團體,達到回饋社會之目的。
* 以上所公佈之訊息如有疑慮或爭議之處,請依原單位公佈之訊息為主!謝謝!
相關職訓情報
好康活動_跳跳50
TOP

哈囉~

×
你報名的我是課程名稱
線上互動課正在進行中,是否立即前往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