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精英文教事務基金會

廠商專區

財團法人精英文教事務基金會

本會成立宗旨及歷年服務成果:

精英文教事務基金會成立於民國七十八年四月二十一日,旨在推動各項學術、教育、文化、藝術活動等,由於社會當時對「學前教育」之重要已有認知,政府卻囿於人力、物力,無法給予相對之重視,因此本會初期針對此一現象選定此一重點,特別加以關注,並長年推動親職教育、嬰幼兒教育研習、座談、出版等,近年來再針對老病婦女等弱勢族群專業照顧及相關發展人才進行培訓。歷年辦理相關業務成果分為以下三大類,第一類為各種大型社會服務與公益活動,第二類為舉辦各種培訓課程,第三大類為贊助各種出版品。
(一)、各類大型社會服務與公益活動
(二)、舉辦研習課程、培訓
本基金會多年來共贊助、舉辦七大類課程,包括經營管理系列(4種)、教師成長系列(31種)、潛能開發系列(7種)、美勞才藝系列(3種)與親職教育系列(5種)、安全急救系列(1種)、照顧服務系列(2種),各類課程舉辦梯次不一,截至93年底共完訓8401人次,由於課程舉辦期間持續多年,梯次眾多,故不贅列各課程研習日期。
(三)、贊助幼教出版品
本基金會自民國81年起贊助出版各類文教出版品,共有兩份刊物與13類文教圖書。
 
九十五年開始,基金會更是著眼於嬰幼兒的成長,寶寶們身體各部機能的均衡健全發展,是孩子未來發展的關鍵。然而父母們及一般嬰幼兒照顧者,了解其重要,卻受限於種種因素,無法在此嬰幼兒黃金時期,提供有益且必要的啟發與協助,即使是受過保母專業訓練人員,也因目前訓練重點仍在「照顧」—即保育暨養育的施教,對於0-3歲教育仍有極大進步成長的空間。
 
近年來有感於人口急速老化及家庭結構改變,對於長輩及其他家庭成員的居家照護工作更是迫切需求,因而著手策畫系列的【居家照顧實務訓練】課程,秉持訓用合一的精神,希望能幫助更多中高齡及弱勢族群的夥伴,透過專業知識、技能的學習使能投入職場,除能有效彌補人才需求的社會缺口,進而提升夥伴們的生活品質,改善其家庭生活,並期待他日也能回饋社會,造福更多群眾,進而促進照護市場供需平衡!!
 
創辦人吳學勵先生有感於本會肩負之CSR社會責任及M型經濟與社會貧富差距現象日益嚴重,與其仰賴社會資源供給,不如加強其具備跨入職場之專業技能!!有效改善弱勢族群脫離困境與貧窮,唯〝教育〞是也!故此,我們針對身陷經濟困頓但有心向學且態度積極之中低收入戶或家暴婦女…等弱勢族群,希望能積極輔導其後端就業市場銜接,使其在專業技能養成後,能投入職場,改善家庭經濟,提升家人生活品質,並期待他日也能回饋社會,造福更多群眾,為致力美善社會略盡棉力。

  • 機構地址:10647 臺北市大安區辛亥路一段86號2樓
  • 聯絡人:吳小姐
  • 聯絡電話:(02)8369-5868
進修網粉絲團
服務電話
(02)8787-1111#2711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