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說明會】MCU嵌入式單晶片韌體開發實戰

開課日期:隨時開課 課程費用:免費
上課時間:週四,週五,週六,週日 / 晚上 學習時程:0
上課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43號4樓 map
適用對象:
1.不需具備MCU基礎,有志投入MCU技術領域發展者。
2.針對社會新鮮人、退役軍人、待業上班...看完整
適合職務:
收藏課程
課程特色
1. 養成其具備量測被動及主動電子元件的能力及了解其特性與規格
2. 使具備熟悉電學各種基本定理與定律的活用技巧
3. 能清楚掌握半導體的原理及其使用方法與技巧
4. 使具備獨立使用電子儀器進行線路量測與除錯檢修的能力
5. 能熟悉微控制器一般常用I/O控制與電路設計,如Timer、PWM、ADC、LCD、RTC等。
6. 能熟悉微控制器常用通訊模組,如RS232、I2C、SPI。
7. 能讓學員依照原廠Datasheet 的說明,從波形與時序關係,逐行引領學員完成驅動。
8. 能熟悉USB運作原理與設計 HID class、 Audio Class、 CDC class、 MSC class。
9. 能了解如何利用USB分析儀進行USB Debug工作。
10. 針對物聯網及穿戴式裝置上常見的感測器, 教你如何驅動與了解如何應用這些感測器。
11. 能從課程中學習一個完整專案開發的建立方法,例如:該如何選擇晶片滿足您的產品需求。

完整說明MCU韌體開發實戰課程
讓您初步了解[MCU韌體開發技術]及[未來應用]
充分理解[課程規劃]看擁有12年以上產品開發經驗之講師如何完整傳授功力
從中看見[職場需求]一展長才之處
進而了解[學習目標]懂得如何完整規劃
最後最後只差跨出的那一步了!

還再為轉職就業而煩惱嗎?
來參加免費說明會
我們將回答您的提問,解決您的疑問!

P.S 免費參加說明會,給您裝滿寶貴資訊帶回家!
詳細內容
 
 

學韌體首選艾鍗的5大原因

 1.專為學習者設計,獨家研發ARM Cortex M教學開發板

ARM Cortex M教學開發板均由艾鍗科技研發團隊針對課程內容而獨家研發設計,從IC晶片開始,拉線、layout、洗板子到寫code,從無到有,不同於其他坊間單位,更能讓您在學習中直接了解在讀取訊號時的各種狀況,並快速知道需要除錯的地方在哪。
 

 2.學中做!讓您自己動手寫code

強調「感受教學」,教會你看懂DataSheet,帶你一步一步自己寫出每一行 code,並使用除錯模式單步除錯來控制晶片,而不是拿別人現成的 code 去改而已,這才是真正學會控制晶片並驅動周邊的精髓!
 

 3.教你如何整合與活用MCU各式應用

從了解電路,看DataSheet到LA分析儀,完成MCU韌體,實際Run一次完整的MCU流程,從點到面的實際了解,並特別安排實作範例:IOT 裝置通訊實務、2.4G RF無線通訊、BLE 藍芽4.0通訊進行…等韌體實作應用,真正學以致用!
 

 4.深入了解USB控制與USB韌體實作

不論是想了解USB Protocol、想開發USB相關產品,如果你設計的應用必須和PC連接,你都會非常需要這門課。帶你了解USB控制原理與USB協定,教你最常用到的USB設計,包含USB HID、USB CDC、USB Audio及USB MSC類別,並使用HID Class讓USB和PC端能雙向通訊。像目前很夯的USB PD(USB Power Delivery)技術,你也會更容易切入。
 

 5.擁有最完整的教學儀器設備

培訓中使用的儀器設備都幫你準備好了!堅持實戰教學,讓您的學習能夠更加完整、有感,不但能夠學會自己使用儀器抓訊號,還要會自己解讀!為了最好的教學品質,艾鍗更是業界唯一課堂中使用LA邏輯分析儀及立肯科技USB 3.0 協定分析儀(USB Protocol Analyzer)來搭配學習的教育訓練中心。
 
 
課程大綱
第一階段    ARM Cortex-M 韌體開發設計
了解ARM Cortex-M 架構,並透過各種模組,熟悉底層Timer、GPIO、UART、I2C、
SPI、ADC、DAC、PWM、各種IP驅動
▪ ARM Cortex-M 韌體開發設計
▪ ARM Cortex-M 韌體開發環境安裝及設定
▪ MDK-ARM建立專案、韌體燒錄、線上除錯
▪ ARM 微控制器軟體介面準標(CMSIS)
▪ ARM Cortex-M 中斷控制器(NVIC)
▪ ARM Cortex-M SysTick 系統定時器
▪ GIPO控制與LCD時序圖
▪ 邏輯分析儀之數位訊號擷取設定與分析
▪ 數位訊號之輸出調變(PWM)控制全彩LED
▪ 數位訊號輸入於紅外線遙控器之訊號解碼
▪ 類比訊號轉換器(ADC)於熱敏電阻換算溫度應用
▪ Bluetooth 通訊
▪ WiFi 通訊
▪ I2C感測器操作(照度感測器或六軸加速計)
▪ SPI通訊操作2.4G無線通訊模組
 
第二階段   ARM Cortex-M 應用設計
教你如何整合與活用MCU各式應用
▪ 心律感測器設計
  ▪ CNY70 心律感測電路設計 
  ▪ 心律訊號處理 ADC取樣處理與演算法說明 
  ▪ HMI 人機介面設計-心跳波型繪製、資訊顯示(使用Python)
▪ MCU RTOS 即時作業系統
  ▪ CMSIS-RTOS RTX 
  ▪ Timer Tick: task delay、software timer
  ▪ CMSIS RTOS 中斷處理 
  ▪ CMSIS RTOS API - 多執行緒 (MultiTask)、Task訊息交換、 Task同步處理
▪ RS485/Modbus 工業控制與通訊
  ▪ RS485 工作原理與配線
  ▪ Modbus RTU 通訊協定與Memory Map I/O空間之系統設計
  ▪ MCU實戰-Modbus over RS485
▪ 2.4G RF無線通訊
  ▪ 2.4RF 通訊模組(nRF24L01) 功能介紹
  ▪ MCU 如何進行RF TX/RX? nRF24L01狀態機說明
  ▪ 雙向通訊實驗
  ▪ 建構一個星狀網路(含Windows視窗主控台) (可提供Visual Studio (C#) 視窗程式原始碼)
▪ BLE 藍芽4.0通訊
  ▪ Nordic BLE 晶片功能介紹
  ▪ Nordic  SDK & Development Tools 安裝與使用
  ▪ BLE 裝置與Android APP 進行藍芽雙向通訊 (可提供APP原始碼修改)
▪ NFC 近場通訊
  ▪ NFC 工作模式
  ▪ TI RF430CL330H 晶片介紹 
  ▪ MCU 如何讀取NFC 卡片資訊 (NDEF 格式)
  ▪ NFC應用實戰-Medical Wireless Sensor (人體溫度無線感測器)
▪ IOT 裝置通訊實務
  ▪ IOT圖控介面產生器:使用Node-Red
  ▪ IOT儀表板之折線圖、顯示器、控制器設計 
  ▪ ESP8266 Wi-Fi溫度節點 (數據產生)
  ▪ ESP8266 Wi-Fi遠端控制RGB LED燈狀態 (控制命令)
  
   *本單元所列之MCU應用主題,每梯次選用可能不同
 
第三階段    USB控制原理 & USB韌體實作
了解USB控制原理與USB協定,如HID、CDC、MSC,進行韌體實作,並能和PC端能 進行SPI、USB雙向通訊
※業界唯一使用立肯科技USB3.0協定分析儀(USB Protocol Analyzer)來搭配上課學習使用
Part I USB 規格
▪ Introduction to USB Architecture 
▪ Other related USB Terms(ULPI,HSIC,OTG … ) 
▪ USB Data Flow Type and Communication protocol
▪ USB Device Enumeration 
▪ Windows INF Files 
▪ USB Classes 
    (1)   USB Audio (USB Speaker) 
    (2)   USB CDC-ACM (USB-UART) 
    (3)   USB CDC-ECM (USB Ethernet Adapter) 
    (4)   USB HID (Mouse , Keyboard , Consumer device) 
    (5)   USB Mass Storage 
    (6)   USB Bluetooth 

Part II USB韌體實作
▪ Windows INF 實作練習 
▪ USB Device Enumeration練習 
▪ USB Audio練習 
    (1)   USB Audio 封包說明 
    (2)   如何控制USB Audio (Mute , Volume Up/Down) 
▪ USB HID class 實作 
    (1)   HID Class 封包說明 
    (2)   實作Mouse相關功能 
    (3)   實作Keyboard相關功能 
    (4)   實作HID Data Transfer功能 
    (5)   實作HID Consumer Device功能 
    (6)   實作如何wakeup PC功能 
▪ USB CDC class 實作 
    (1)   CDC Class 封包說明 
    (2)   實作USB轉UART相關功能  
▪ USB MSC class 實作  
    (1)   Mass Storage Class 封包說明 
    (2)   了解MSC SCSI command , 存取MSC device 
▪ Bluetooth over USB 
    (1)   Bluetooth HCI (Host Controller Interface) 控制說明 
    (2)   透過HCI來控制Bluetooth Module
 
 
獨家研發 ARM Cortex開發套件組

【用心教學 值得您的肯定,專業技術 值得您的信賴】 

專為學習者設計的教學開發板,讓您在學習的路上更能事半功倍!

艾鍗為了傳達正確的韌體設計學習觀念與學習重點,我們從無到有,從一顆MCU晶片、電路設計到PCB板的完成,接著為我們的板子撰寫每一行code。由於這是韌體教學實驗板,所以我們特地預留了很多訊號量測腳位,方便學員在學習中能快速量測訊號。

Mcu Q1 1 2

 
 
師資介紹
艾鍗學院採取一人一機上課,強調學中做,做中學!
艾鍗與業界廠商均有密切合作關係,有責任培育業界大廠之理想人才,如果你想學習到業界技術,艾鍗絕對是你唯一首選!
 
 
 
●業界講師均超過12年以上的業界開發經驗,撰寫實戰經驗精華講義及補充教材。
讓您的學習事半功倍,一次就上手!
報名方式
如您對本課程有興趣,或需相關諮詢,請於下方留下您的聯絡資訊,我們將派專人與您聯繫,為您安排上課事宜,或回覆問題,感謝您!
備註
詳細課程資訊:http://bit.ly/2OE1bGJ

免費說明會: http://bit.ly/2OE6pSQ

如您對本課程有興趣,或需相關諮詢,請於下方留下您的聯絡資訊,我們將派專人與您聯繫,感謝您!
我對課程有興趣
  • code
    換一個
若您有進修網會員帳號,建議您登入進修網,省去填表部份欄位的填寫!
聯成外語_水號1260_回函上280 聯外_水號1257_回函右下280
相似課程推薦
  課程名稱 認證機構(分校) 上課地點 費用 開課日期
索取課程資料
收藏課程資料
training ★月領獎勵金★Solidity應用工程... 工研院產業學... 台北市大安區 線上洽詢 2024-05-23
索取課程資料
收藏課程資料
『黃金職能』TABLEAU入門實作班 國立中央大學 ... 桃園市中壢區 6500 2024-04-20
索取課程資料
收藏課程資料
SAP PP 系統實用班 國立中央大學 ... 桃園市中壢區 線上洽詢 2024-07-13
索取課程資料
收藏課程資料
training Blender3D設計師班 北訓電腦有限... 高雄市三民區 1700 2024-04-11
索取課程資料
收藏課程資料
★ANSYS結構分析技術師培訓班(假... 工研院產業學... 台中市南屯區 線上洽詢 隨時開課
課卡-本月新登場-495全區
尚進_水號1267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