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技術士證照班:【金銀珠寶飾品加工丙級技術士證照】(金工)

開課日期:隨時開課 課程費用:7500
上課時間: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 上午,下午 學習時程:36小時(但以作品完成為主,時數略彈性)
上課地點: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77號7樓B室 map
適用對象:
1. 建議年齡18歲以上者為佳
2. 對製作金工飾品有興趣者。
3. 欲取得金銀珠寶飾品加工(金...看完整
收藏課程
課程特色
  「珠寶工藝」有金銀細工或金工之稱,是指專精於首飾造作的細緻手工藝,以「鋸、磨、焊、鑲、鍛、拋、鍍」之組焊成形法;工法以「寶石鑲嵌、首飾造型、關節環扣」為主,工藝特色講究精準細膩,與金屬工藝截然不同。
  珠寶業盛傳「三年四月學出師」,一語道盡珠寶金工技術的專業性權威。臺灣珠寶產業長期以家族企業型態發展,金工鑲嵌技術形同致富資產,幾乎不外傳,守舊封閉導致技術中空危機,阻礙了臺灣珠寶產業的發展,如今人才斷層已然浮現。
  丙級基礎金工技術研習課程以「體驗」為導向,短期進修方式,促進您對珠寶金工的認識,讓您有機會親手打造、獨立完成「丙級金工技能檢定」的術科考題,將您的興趣轉變成一門專業技能。
  萬貫家財不如一技在身,成熟的技術仰賴時間的磨練、經驗的累積,學習貴金屬加工技術、寶石鑲嵌技法,製造生產高品質的「珠寶藝術精品」等同高薪保證,出色的金工技術人才,更是珠寶產業競相禮聘的對象。
詳細內容
【課程主題一】金工工具設備介紹
鋸工實作應用,指定作品2件
1. 金工工具、器材、翻模各理論及設備認知教學
2. 認識銀料、銅料等金屬
3. 鋸工教學,平面幾何圖型
4. 鋸工實作應用
*指定作品:三角形飾品、四角形飾品

【課程主題二】鋸工實作應用
火具與銼刀應用,指定作品2件
1. 鋸工實作應用
2. 用火、焊接教學
3. 銼刀銼磨練習
*指定作品:圓形飾品、正六邊形飾品

【課程主題三】鋸工實作應用
火具與銼刀應用,指定作品2件
1. 鋸工實作應用
2. 用火、焊接教學
3. 銼刀銼磨練習
*指定作品:雙橢圓形飾品、菱形飾品
師資介紹
謝東成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
文化創意研究所
中華民國亞太服裝手工藝學會專任講師
日本手藝普及協會 講師科資格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委外職訓專任講師
中華民國技術士 女裝丙級
社團法人新北市烏來區原住民族技能發展協會專任講師
社團法人新北市烏來區原住民編織協會專任講師
報名方式
如您對本課程有興趣,或需相關諮詢,請於下方留下您的聯絡資訊,我們將派專人與您聯繫,為您安排上課事宜,或回覆問題,感謝您!
備註
◎上課方式為「預約制」小班教學,可與老師協調欲選上課的時段。
◎採預約制、個別指導。
◎研習費 7500 元,銅片練習組材料費另計 600 元;如有需第二次製作,場地費與指導費,單一作品計費 1000 元。

◎報名專線:許老師:0981-175458、(02) 2362-1269
◎上課地點: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77號7樓B室 (台電大樓捷運站2號出口)


主題課表請參閱:http://www.he.idv.tw/~pica/?page_id=539
我對課程有興趣
  • code
    換一個
若您有進修網會員帳號,建議您登入進修網,省去填表部份欄位的填寫!
聯成外語_水號1235_回函右上280 聯外_水號1257_回函右下280
相似課程推薦
  課程名稱 認證機構(分校) 上課地點 費用 開課日期
索取課程資料
收藏課程資料
ACP Adobe Indesign 國際認證輔... 龍華科技大學... 桃園市龜山區 3600 2024-05-11
索取課程資料
收藏課程資料
training 儀表電子乙級證照輔導班 新北市政府職... 新北市土城區 2100 2024-04-27
索取課程資料
收藏課程資料
美容丙級證照保證班-假日 佩珞拉美容教... 彰化縣彰化市 線上洽詢 2024-04-24
索取課程資料
收藏課程資料
烘焙丙級西點蛋糕證照【平日班】 創業家技藝短... 台北市中正區 線上洽詢 2024-04-23
索取課程資料
收藏課程資料
丙級中餐烹調證照假日班(60期) 財團法人台中... 台中市西屯區 18000 2024-05-25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