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推薦
Featured Posts
成為有創意的自己
文章日期:2017-12-08
每一個否定帶你更接近肯定 精選書摘 成為有創意的自己 1111進修網 時報出版
 
 
  有些人整天走來走去,覺得自己哪裡壓根兒有點不對勁。也許你也這麼覺得。我當然會。相較於其他似乎整體很健全的人,我們覺得沮喪、沒有安全感。
 
  如果你大半輩子一向敏感,或者不擅於社交,這一點特別真實。如果你曾經因為表現怪異而被調侃,又可以再加幾分。
 
  上面所描述的,即是我的童年與年輕時的人生。我的父母崇尚形而上學,在一九六○、七○年代,當基督教的心靈療癒法還不盛行時,就用這種方法養育我,這使我嚴重被其他小孩誤解。
 
  當我使用如「示現」(manifesting)這類的字眼,我的同學們會翻個白眼,然後笑得前俯後仰。每當我提到我靈視到的景象,我就被霸凌。所以,我不能融入人群,也不知道如何與其他人用日常的語言溝通。如今我成為暢銷書作者,靠著與人溝通賺錢,這是多麼地諷刺!
 
  我終於透過分享真實情感的語言,找到我的優勢和我的族類。原來我們許多人感覺像個局外人,彷彿我們不屬於地球,與其他人格格不入。因此,我耗費我的生涯探索──與書寫──這些情感與經驗。
若是我聽從了我的不安全感,然後結論道:好的,在我夠資格當一名作家之前,我得先完全有信心才行,那麼,我就不會寫出我的第一本書了。
 
  這些日子以來,我確實對於的人性有信心,而且自在。我對自己與他人有同理心,明白我們全都是全力以赴。雖然我不再像過去覺得惶惶不安,那些感覺確實仍歷歷在目。而我也不斷地監控我真實的情緒,它們全是我寫作的謬思。
 
 
當個「怪咖」的勇氣
 
  創意意味著原創,這通常意味著不遵循常規。最近一項研究發現,原創對創意是很重要的,只要它是由固結(consolidation)的特質完成,是讓創意點子動起來,把它們變成書籍、畫作、歌曲、劇本、服飾或其他計畫的能力(McCrea 2010)。只是空想你的點子,這樣是不夠的。
 
  相同的研究發現,神經質(習慣性的過度擔心或焦慮)與成功的創意生涯所需要的情緒敏感相連結。這是真的!你的敏感是引領向靈感的天份,也是透過創意啟發其他人的渴望。
如果你曾經被取笑或批評是「太敏感」、「神經質」或「不正常」,這些殘酷的嘲弄有可能是來自:
 
  • 心存好意的人,他們想要「保護」你,促使你同化,以免成為一個被大家遺棄的人。
  • 不像你這麼敏感或有創意的人
  • 嫉妒你的人,因為他們壓抑了他們自己的創意與敏感。
 
  其他人對你的看法只是:看法。他們不會決定你真正的身份。除此之外,當你的創意生涯高速運轉,他們就會收回他們的話。或者不會。不管哪一種,你會知道,你走對了不守常規這條路。
 
  有創意的人很享受複雜與新奇的情境。有創意不是一種嗜好,它是一種生活方式。它意味著,在每件你做的事情上表現出你的洞見,而且從來不會壓抑它。創意地活著!
 
  創意的定義是,做出某件新的事。與它相反的是蕭規曹隨。因此,展現創意的勇氣,意謂著不落俗套。
擁抱你的想像力。我們一直被說「你只是幻想!」彷彿那是一件壞事。但幻想是可能性的接通管。對所有的可能性保持開放的心,留意你的想法,而不要審查它們,或者擔心它們是否可行。不要只想著子外面的事……想想那裡根本沒有盒子!
 
巨匠電腦_電商數位50
TOP

哈囉~

×
你報名的我是課程名稱
線上互動課正在進行中,是否立即前往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