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訓補助新聞
中年失業主管,靠政府職能培訓,闖出新天地
發佈日期:2023-07-20

曾在電子材料公司擔任主管的他,在48歲時突遭資遣,接踵而來的求職挫折讓他陷入困境。然而,阿賢並沒有放棄,他看到職場再進修的重要性,決定振作創業。

為了開創人生的下半場,阿賢參加了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所提供的「二輪車輛修護班」訓練課程。這個決定成為他翻轉人生的轉捩點。在九百小時的紮實訓練中,阿賢全心投入學習機車構造原理、引擎、電系及大型重機檢修等專業技能,課程中還有車行行銷服務與管理的實用內容。

 

 

訓練結束後,阿賢毅然回到新北市,勇敢創立了自己的機車修護行。起初,他面臨著創業的種種挑戰,但憑藉著優秀的技術和用心的服務,他逐漸贏得客戶的信任,生意逐漸興隆。

 

阿賢的成功經歷,也凸顯了職場再進修的重要性。尤其對於中高齡或高齡失業者而言,掌握新技能、精進專業知識,是重新啟航的關鍵。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一直致力於協助中高齡及高齡失業者重返職場。每年約四分之一的參訓者來自這個族群。為了鼓勵失業者勇於跨出第一步,政府提供免費職業訓練課程並提供宿舍及職訓生活津貼等多項支援。

 

職場再進修不僅僅是重新找回工作的途徑,更是展現自我價值、翻轉人生的機會。阿賢的創業故事正是最好的例證。他透過職訓課程重新點燃了對機車修護的熱情,並以此為基礎開創了自己的事業。

在他的鼓勵下,越來越多的中高齡失業者選擇投入職場再進修,這一步,也成為他們重新展翅高飛的起點。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代表呼籲失業者要充分運用政府提供的職訓資源,積極參加各種職業訓練課程,不但能夠學習到實用的技能,還能提升自信心,重新啟動事業的旅程。

 

職場再進修的重要性不容忽視,對於中高齡失業者來說,正是重新點亮人生的明燈。

 

►更多免費課程 

 

資料來源:新聞網頁
* 以上所公佈之訊息如有疑慮或爭議之處,請依原單位公佈之訊息為主!謝謝!
本週熱搜職訓課程
年度考試計劃
烘焙關鍵字_公職495 尚進好康_1267_公職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