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專區
《實習大叔》GOOGLE上班去!
文章日期 2016-06-30
文∕鄧海珠
圖片提供∕得利影視
《實習大叔》由文森范恩(Vince Vaughn,飾演比利)、歐文威爾森(Owen Wilson,飾演尼克)主演,是「永不放棄夢想」類型電影的矽谷科技版。兩人飾演一對年過四十的業務員,在待業之際突發奇想去Google當實習生,在優秀的年輕學生群中,從被人嫌棄到被接受,最後成功的勵志故事。
 
故事概要
比利和尼克偶然看到Google(谷歌)在招募夏季實習生,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在面試時胡亂吹噓,居然被錄取,到了Google 園區,遇到截然不同的文化。園區裡各族裔人都有,各有口音,年輕學子儘管滿口科技術語,卻對真實人生很陌生,有的是媽寶,有的從沒交過男、女朋友,雖然兩位大叔最初被排擠,終因他們豐富的人生經驗,成為年輕人的人生導師,逐漸和同僚形成一個堅實的團隊。
在各團隊的競賽中,比利和尼克雖然跟不上時代,但在快被淘汰之際,卻由於他們深厚的「人際」銷售技巧,使團隊脫穎而出,得到Google的金飯碗。
 
電影主旨
大叔銷售員能否融入最先進的Google文化?網路科技是否能取代人與人之間的暖度?這部小成本的喜鬧片,以淺顯的方式,講述一個「有志者事竟成」的佳話。
Google 園區位於舊金山南邊的山景城,此地曾是美國國防科技重鎮,近二十年因Yahoo、Google等網路公司的進駐,已成為最先進科技中心。在此地,白人、印度人和華人平分秋色,所以本片在選角上,很忠實地呈現多種族特色(ethnic diversity),不過很不幸地,亞裔角色被塑造成一個不討好的媽寶,被嚴母壓抑到常常不自覺地拔眉毛,來紓解壓力。
片中的科技怪咖,都是不經男女之事的天真寶寶,要細論,顯然有刻板化(stereotype)的嫌疑,不過若不如此,也無法呈現兩位大叔人生經驗豐富的長處。本片最終仍回到主題,不管科技再發達,人與人的對話、相處及關心,才是人生的致勝關鍵。
 
經典名句
 “Everybody is searching for something."
(每一個人都在尋找/搜尋。)
比利和尼克在說服一位老商人改頭換面網路化時,講了這句話。這句話用在和Google有關的電影裡再合適不過, 因為Google就是以搜尋引擎(search engine)起家的。再者,人生的道路,難道不是由不斷的搜索及尋找而完成的嗎?
“Never give up a dream."
(永不放棄夢想。)
比利先放棄了,尼克趕來加油打氣,講了這句話,所有勵志電影,都是「永不放棄夢想」的延伸,而這句話,也永遠可以打動人心。 
 
多益字彙場景
 
1. diversity(多樣化):此片忠實反應科技業族裔多元化面貌,片中的主管是印度人和澳洲人,實習人員多為亞裔、中東裔。
 
2. candidate(應徵者;候選人):這個字不只限於政治,在職場上申請工作的人也稱做candidate。
 
3. interview(面談):比利為了符合實習生資格,還特別去線上大學報名上學,並且在該校的圖書館與Google面試人員(interviewer)視訊連線。
 
4. team leader(組長):片中所有實習生被分成小組進行創意競賽,並且分派正職人員做為每個小組的“team leader"指導他們如何贏得比賽。
 
5. offer(提供):一般應徵者在通過面試、試用期,公司就會提供正式的職位與工作。
 
6. seminar(研討會):職場中常會舉行各種研討會,類似在職訓練,增進員工的專業能力。
 
7. vacancy(職缺):像Google這樣的公司一位難求,如有職缺,應徵者都要通過團隊競賽才能獲得工作。8. online(上線或線上):此句是此片一笑點,因為大叔比利老是說“on the line",所以常被糾正為“online"。
 
8.collaborative(合作的、互助的):所有團隊,都為合作性質,在職場上若不能合作,就必須要有單打獨鬥的本事,才能生存。
從娛樂中學習,效果最優異!更多【看電影學英文】的文章都在TOEIC OK News

本文由《TOEIC OK News多益情報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貼節錄。
讀者留言
您可能有興趣
SELECT autono,cate1,ctitle,charge FROM `courselist_temp2` WHERE oNo='FAC001' AND ((on_date <= '2024-04-19' AND off_date > '2024-04-19' AND cdateA >= '2024-04-19') OR cdateA = '0000-00-00') ORDER BY RAND() LIMIT 0,3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