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分享
考取導遊領隊證照 當自己的人生轉運站
證照考試
分享日期 2018-07-18
 我熱愛自由、喜歡自在生活,雖然工作是以計程車為業,剛好可以藉此接觸各型各色的人,但瑣碎生活漸漸感覺生命中缺少些什麼。 交通擁擠的台北馬路上,每天穿梭在虎口般的巷弄裡,我把不同的人送到不同的地方,過著單調而平凡的日子,為了生活糊口每天工作,內心卻充滿緊繃壓力,總覺得夢想價值越來越小。

「年紀大了,還能像現在一樣長時間工作嗎?」我偶爾也會這樣問自己,開始思考轉動人生方向盤,如何讓未來有更多選擇、尋找想做的事?

這段時間剛好旅遊業同學找上我,問我要不要去嘗試觀光旅遊業,雖然我對這方面一竅不通,但想起曾在三民輔考上過課程, 學習效果好、人也很親切,於是和朋友到班詢問得知也有導遊領隊課程,因此就此開啟我的旅行者之路了!

備考期遇到低潮 那就跟三民考試計劃走吧

剛開始上課總擔心自己離開書本太久,深怕腦袋生疏趕不上老師進度,又剛好碰上遊覽車業者抗議事件,突然讓我對旅遊業前景充滿不確定感, 好幾次很想轉身離開教室,但我憑著和工作訓練出來的反應說服自己,絕對不可以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否則人生可能就再次迷路了……

這次導遊領隊老師也很專業,非常有耐心的用聊天方式慢慢導入課程,把內容一次又一次、清楚再清楚的傳授給我們,還用輕鬆幽默的方式幫我們抓重點、猜考題,讓我們方便複習。

自己以前念書時,常常拼一晚上苦讀但起床卻都忘光光,但是同學們在三民老師的考試計畫安排下,就算是離開書本很久的人,只要按表操課想要考到證照絕對不難,因為我本身就是一個相當好的例子。

想增加收入 就必須結合本身優勢

自己常邊開車邊和乘客互動聊天,旅遊業讓我更容易打開人際關係,因此加入旅遊業對我來說並不是轉業,反而更像職場延續的感覺。

我相信只要預約的客人增加,收入自然就會更輕鬆,加上本身也具備房仲都更師身份,將來帶團出去有港澳人士想在台購屋, 我也方便即時提供專業意見,屆時還能把個人專長銜接,做到客戶端與銷售端的安排服務,這才是我夢想做最想做的事情!

分享各科準備方法

【導遊領隊實務(一)】 這科因為是選擇題的關係,答案都在題目中,只要把老師的講義重複讀熟,再進一步練習些考古題就可以了,只要看到題目心裡有過印象都不難寫,我只花了15%的讀書時間再這上面。

【導遊領隊實務(二) 】 這科都是法規法條,比較生硬一點,屬於背多分型的。要注意老師上課中提到的法條重點,只要反複背熟就可以拿到比較高的成積,這科我花了最多的時間,大約50%的讀書進度都在這裡。

【導遊領隊觀光資源概要】 說真的這科準備的範圍太廣,從各地原住民到地理環境都有考到,但只要在上課時仔細聽還是可以拿到基本分,剩下的就只能靠自己多讀多記,了解一些觀光資源跟習俗,這科我大概花了35%的精神在上面。

將考試交給三民 把夢想帶給自己

三民輔考的教學環境讓我印象深刻,同班同學們一起相互扶持、勉勵讀書,學習氣氛營造的很好,同學間互相幫助的精神讓我感到欣慰,我將來會繼續把這種態度帶到工作中並發揚下去,讓未來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讀者留言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尚進_水號1267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