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分享
2017年一般警察特考
公職國營
分享日期 2018-05-22

陳O淵

考取:一般警察特考四等 行政警察


● 感謝老師的話:

法學緒論及行政法概要都是陳理老師上的,老師真的名不虛傳,打通了我的任督二脈,上課不僅風趣幽默又讓人淺顯易懂,這兩科我幾乎是同時上完配合裡面的內容做觀看上的調整讓兩科的課程相容,建議先從法緒起頭,上課認真聽完一遍再加上老師的板書回家溫習一次就很夠用了,建議四等的考生多買一本行政法概要的練習題,測驗習題多做,遇到不清楚的地方務必拿出老師上課的板書再看一次。

刑法蕭峰老師真的像說書人,總是告訴我們一個觀念刑法就是生活,搭配時事說明理解度瞬間增加很多,在老師的指導之下我學會了刑法申論題的題型架構並且臨危不亂的在考試中寫出來,加上老師只講重點的釋字及決議,大大的減低考生們背誦的負擔,尤其是我這種老考生,循著老師的步調學會總則及分則順利地拿取分數,本科一定要搭配各種刑法釋例搭配看,久了就能抓到感覺,有恆心的考生一定可以金榜題名。

● 選擇TKB百官網公職的理由:

應考起初我也在猶豫要選擇自修還是參加補習班,雖然前幾年有自己讀但總覺不足,後來認為針對考試所設計的補習班課程可以讓我更有效率、有系統的學習,而TKB在國考方面一直具有響亮名聲,進一步向考上的學長姐詢問後也推薦我購買TKB書籍準備,因此在12月中報名了TKB針對警察特考的考試課程。TKB提供面授、視訊、函授三種方式授課,我選擇透過視訊來做為學習方式,不似面授受地點、時間影響,視訊方式可以選擇任何一個TKB學院上課,讓我可到離家最近的地點減少交通上的時間浪費,也可在自己方便的時間隨時來上課,最重要的是以視訊的方式,遇到老師講解太快或自己不懂的地方,可以立即在電腦上重複觀看,我認為有困難的地方要馬上解決才不會影響後面課程的理解。

● 一般警察特考準備要領:

曾經全職準備過一年,再來擔任職代工作兩年兼職準備考試,除了上班空檔時間外,5點半下班後通常從6點半開始看到9點半,再來視當天的精神狀況好壞,決定繼續讀新內容或者複習持續到11點結束。讀完後會直接在書上空白處寫出自己對於該段內容的闡釋,並接著將筆記增補難以理解的法律解釋或新生爭點,刪除牢記或者枝微末節爭議,複習時看不順筆記架構或覺得太亂,就會打掉重寫,持續更新活頁筆記內容,刑法上則是會將重要決議內容或判例抄貼上去背。由於並非從頭開始準備,所以閱讀策略上以反覆接觸各科所有內容在準備,讀書分配上區分為刑法、憲法法緒、行政法三大組,一個禮拜為區間,三組各配一天,剩下三天則會斟酌各科的進度決定要繼續看哪組,如果是從零開始建議一禮拜讀二科就足夠。平常休閒娛樂除回到家看點新聞或綜藝外,其他全部暫時停止活動,4月開始戒了一陣子PTT跟FACEBOOK,全心全意讀書,直到放榜當天為止,才深深覺得辛苦付出的成果有得到收穫。

至於類科準備方面,由於警察大部分都是選擇題,所以在沒上課之餘我做了大量題庫,從95年到105年的各類科考試有和警察相同的科目,也從錯誤的地方認真去找出答案了解原因,而申論方面除了讀書會的討論給老師的批改也很重要,所以一定要認真的去寫一定要動筆,不然到時候現場考試提筆時會腦筋一片空白不知所措,內容寫不出來或字數太少,分數就會不高。而法典是讀書時最好的課外讀物,無時無刻都要跟它相伴,如此一來金榜題名時必定有你,加油吧!

● 心路歷程:

最後,讀書準備國考的路是漫長的,心態的調適是非常重要,確定好自己的目標到底要什麼,國考不一定是唯一的出路,選擇你想愛你所要,堅持下去就對了。我在覺得讀書厭煩之餘會去找家人,朋友閒聊,抒發一下心中的寂寞,也會去操場跑步順便練練身體,畢竟二試都有體能測驗考試,既然時間金錢都花下去了,當然希望能夠有所回報,周遭的許多誘惑當作視而不見專心於國考之路上,當你金榜題名時必定喜極而泣苦盡甘來,之前的努力一切是值得的,一起共勉之吧!
讀者留言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女力爆發_課程專區495全區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