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分享
南部工作太薪酸 考公職尋找自我價值
公職國營
分享日期 2018-06-21
 本身於屏東大學教育學系畢業,在少子化的衝擊下我不想侷限當老師或是去補習班工作,但南部工作多半是勞力密集、 薪資不成比例的工作,某天得知警察近年正出現大量缺額,於是便產生了考公職的想法。

萬事起頭難 備考期間需克服雜念

備考過程中最困難的是剛開始和最後階段,剛開始面對專業科目就像陌生人一樣要從頭認識, 只有國文、英文是在學校裡已經學過的。這段日子就像和自己在賽跑,必須了解自己的定位,在不同科目的跑道上克服雜念。

雖然堅持理想 但適時休息才能走更遠的路

不滿意現狀而需要改變,我清楚自己考試目的,報名後不到幾天快速進入考生狀態,只要目標明確所有的雜念慾望就會漸漸淡去。

但在考試前一個禮拜我卻進入倦怠期,什麼書都看不進去也提不起勁,上網發現很多人會遇到這樣的問題,因此我讓自己好好休息、 練習時間少一點,不要加重壓力並輕鬆地面對,這才成功渡過這段低潮。

各科準備方法

【國文】 只要國高中有認真,其實寫起來還是得心應手,比較需要練習的是作文和公文。 作文方面,可以利用八股文八段法和增加名言佳句方式來加分;公文方面則是多練習考古題,正確格式、文字工整,也能增加分數。

【英文】 英文需要長時間累積,在短時間進步的方法就是隨身帶著單字小本,沒事就把它拿來看,久了之後還可以培養語感。

【憲法】這是最容易上手的一科,只要考古題多做並把錯的記起來,這樣都能拿到不錯的分數。

【法學緒論】這科我把課堂中提點會考的地方多複習多看,沒學過法律的我很多專有名詞和觀念都要多看好幾遍,只好多做考古題才能釐清觀念。

【行政法】這科有固定格式,基本架構建立好,教得時候讀過一遍並把筆記做好,複習時再整理筆記,把架構整理出來會比較輕鬆。

【刑法】 刑法有它的寫法模式,把架構熟記然後再背重要法條,也可以參考年度社會新聞事件然後寫些考古題,寫久了就會有手感而且寫的方式也比較像法律人寫的樣子,分數自然就會拉高。

讀者留言
尚進_水號1267_全區495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