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分享
我在志光考取『初等考』一般行政
公職國營
分享日期 2018-06-22
 考試動機
  放榜前夕,輾轉難眠,雖然預測考上機率很高,但未公佈前誰都無法保證會上榜。就是這種患得患失的心態,讓我艱熬等至放榜時刻,當獲得錄取時,心中百感交集,辛苦總算有了代價!
    考試除了實力外,還要外加運氣,才能馬到成功。但實力的累積並非一時之間可獲得,鼓勵各位有志於國考的學弟學妹,羅馬並非一日造成,各科均需不可偏廢,尤其是初考一般行政類科,往往差個零點幾分就決定生死,不可謂之不慎。
 
各科準備方法
一、國文:
每年出題方向雖不盡相同,但仔細觀察還是有脈絡可尋,我將高中學測、指
考參考書仔細念完,再將歷屆考古題重複練習,雖然一般國考國文考題大多
會重複出現,但有些初等考題常出現的成語、字形字義等,務必多加注意。
每天都要寫到國文題目,用以培養語感,對於文章判讀也很有幫助。
 
二、公民與英文:
英文這科是我的弱項,因此只求失分不要太多即可,盡量利用零星時間背誦英
文單字,有空可多看英文雜誌,不要讓這科成為落榜因素。公民範圍多元化,除了熟讀教材外,經濟學部分均需多加注意,這幾年考題的經濟學佔題率挺多的,務必要理解,才能加以判斷。
 
三、法學大意:
因本身為法律系畢業,因此法科對我來說,比較不吃力,但對於無法律知識
的考生,這科可能要下點功夫。建議按補習班教材,按進度分科慢慢念,等有了基礎,融會貫通後即可,最後勤練考古題,錯的題目一定要仔細推敲,從錯的地方找出舉一反三,功力自然越來越高,法條也越清楚,法科重觀念,觀念不清楚,很難高分。
四、行政學:
雖然都是選擇題,行政學換範圍非常廣泛,當然多做歷屆考古題是不二法門
,但是基本觀念也不容忽視。利用陳真老師的行政學百分百,考題詳解部分
要仔細看過。最後要感謝老師,他教課生動、由淺入深,系統化讓我能加速融會貫通縮短時間,對我受益良多。考試時遇到不會的題目時,老師的聲音就會迴盪在腦海,細想老師上課內容仔細推斷,非常高興此科讓我得到滿分,成為上榜的關鍵。
經驗傳承
    初等考試雖然職等不高,但畢竟是進入公務體系的最快途徑!最後再次鼓勵想考國考的考生,國考這條路是寂靜的,其中艱辛無人體會,如果得不到家人的支持,沒有相當意志力很難繼續走下去的,成功與否,端賴你自己的決心,相信成功是屬於堅持到最後的人!
讀者留言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