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分享
備考期間太沉悶 消除疲勞首推國家圖書館
公職國營
分享日期 2018-06-22
 在準備考試期間從9月開始兼顧工作和補習,直到隔年5月報名時才下定決心辭職做個全職考生。 備考期間我特別喜愛在國家圖書館念書,位於地下室的閱讀空間有整片的落地窗,抬頭仰望天空時,特別能消除念書沉悶的心情, 個人非常推薦!唯有全神貫注,才有機會脫穎而出,讓閱卷者眼睛為之一亮,亮眼的成績,自然也能榜上有名!

考科陌生讀書悶 家人支持走過備考之路

大學裡沒有移民相關科系,考科內容也不像高普考讓某些科系比較吃香,而且同時涉及的專業考科,國內專業師資似乎也不多,沒經歷過國家考試的人其實很難理解我們經歷的艱辛。

其實在備考過程中常會懷疑自己的實力,尤其心魔是最難克服的,但我們必須要相信自己,這時候家人、朋友的支持非常重要。 我為了不辜負母親的期待,全力投入移民考試,所以母親對我的期許,在我的心中上有很巨大的支持效果!

各科準備方法

我對考試題型做過分析,最後得出的結論是針對【選擇題】取向的準備方式最划算。

全選擇題:100分的考科有2科,申論和選擇題各半;50分的科目則有3科,最後1科是國文的測驗20分。

100+100+150(申論/選擇各半)+20=370分的選擇題總分,以得分八成為目標,大約290分。

滿分600分,扣掉370分的選擇題,申論題比重為230分。以今年上榜分數363分為例(平均60.5分)需要申論題填補的空間, 為363分扣掉290分的選擇題得分,差距僅為73分,只要作文和公文有正常的表現,幾乎就可取得進入二試的體能測驗門票。

經過這樣的計算就相當有信心了吧!接著只要跟著三民老師的上課進度、注意考古題及重點複習,相信你也可以金榜題名!

推薦老師

我覺得廖震老師很用心也非常專業,比任何老師更在乎學員,也盡最大的能力幫我們取得考試資源,而且在穩定考生心情這塊很厲害,是個為考生設想的好老師。

讀者留言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女力爆發_課程專區495全區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