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分享
什麼是 EJU 日本留學試驗?
遊學留學
分享日期 2018-08-20
EJU 是 Entrance Japanese University Exame的簡稱。
簡單來說就是日本的大學聯考,每個要到日本念大學或是大學院(也就是研究所)的學生都需要考EJU的考試。
EJU 的考試內容包含了,日文(包含日文寫作),綜合科目,數學(文科),數學(理科), 及自然科。
 
 什麼樣的人要考EJU呢?
 
 
基本上,想要到日本念大學或是大學院(也就是研究所)的學生都需要考。
但是在考EJU的時候,不用所有的學科都考,只要選擇學校要求的科目考即可。
大多數都需要考日本語(含記述)及綜合科目。
 
 
 考了EJU除了學校要求外還有其他的好處嗎?
 
 
基本上日文交流協會在台灣有提供留學獎學金,要申請此類的獎學金留學就需要EJU的成績。
而且成績要好才有辦法申請到較高的獎學金,最高可以支付留學所需的所有費用唷!!
 
 
 考EJU的限制:
基本上要考EJU的學生,一定至少要有N2的程度,這樣才有足夠的字彙及文法寫作文及有足夠的能力可以看得懂綜合科目的題目。
 
 
目前在台灣專門在教EJU的日文老師不多,大多是因為沒有老師對於EJU有很深的認識。所以不太敢接這類的課程。但是很幸運的~在群筑英日語,我們請到了畢業於國立廣島大學 教育學博士 あき老師。
あき老師畢業於國立廣島大學,在EJU的領域,有相當的專業能力,自日本語跟記述以及綜合科目都以滿分通過, 也因如此老師拿到2次日本交流協會獎學金,老師回國後,發現每年有很多同學也想參加日本留學試驗但卻不知道該如何準備考試,因此老師決定幫想去日本念書的同學們做指導,
 
EJU的考試內容及經過他指導過的學生能在綜合科目及日本語,尤其是記述的考試上拿到滿分。
 
あき老師很希望能夠讓台灣想到日本唸書的學生能夠考到高分申請到好的大學,然後能夠更深入的了解日本文化的深度與美。
 
讀者留言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女力爆發_課程專區495全區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