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生醫產業戰略佈局 北醫首創產官學菁英教學
文章日期 2019-01-19
 
 
十年三翻而上  北醫聚焦品牌經營
北醫為何能夠在短短十年內浴火鳳凰、華麗轉身?這是去年甫接下臺北醫學大學校長重任的林建煌校長過去一年最常被問到的問題。臺北醫學大學自1960年創校以來,篳路藍縷走過半世紀,北醫大在教學、研究、醫院經營、國際交流及產學合作等核心項目,都寫下傲人成績,把北醫大提昇到另一個更高的層次,不僅在世界大學及亞洲大學排名逐年進步,更躍居國內私校第一,今年也榮獲遠見雜誌公告為2018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五項榜首,備受國內外肯定,外界對於北醫是如何由80億爆發式成長到250億的營運模式其實充滿好奇,益發閃亮的北醫品牌更讓許多生技醫療健康產業領導者爭相合作共榮。

北醫全球生醫健康企業家班  點燃生技醫療產業交流火花
為了生技醫療健康產業的大未來,2016年北醫大首創生技醫療健康產業的五日密集高端課程-全球生醫健康企業家班,匯集了來自台灣、香港、北京、上海、深圳、廈門、珠海、以及馬來西亞等亞洲菁英,各具醫療、生技、電子、媒體、餐飲、教育、行銷、財經及建設等產業專才,在北醫大共同點燃了生技醫療健康產業交流的火花。該屆學員菁英雲集,有帶動薑黃養生熱潮,並獲得十大傑出青年殊榮的青農博士-謝瑞裕;有創建健康力智慧健康服務平台,結盟超過300家診所網絡、500位醫師,成功打造醫聯網生態圈的黃千芬董事長;更有從馬來西亞遠道而來積極取經的馬來西亞孫鍰嫤拿督,共同在第一屆全球生醫健康企業家班學習交流。
 
 

首創產官學菁英論壇式教學 多點移地與實務接軌
今年北醫全球生醫健康企業家班于2018年12月14日~18日舉行,首創產官學菁英論壇教學模式,以「智能時代的戰略布局 臺北醫學大學品牌經營學」為主題,由北醫張文昌董事長、生策會張善政會長、華碩健康吳漢章總經理、雙和醫院吳麥斯院長、寧波李惠利醫院蔡行瀚院長和菁英學院大師傾囊相授,以教學和交流各半的方式進行,從know-how、實證數據,從經營策略、智慧醫療、產業鏈結到跨領域創新知無所不談;讓所有企業家班學員都能與師長深度對話,徹底解密北醫企業轉型與再創高峰的品牌成功經營學。另外移地到由台北市政府委託北醫經營的萬芳醫院進行智慧醫院教學,親眼實證智慧醫院的成果展現和未來前景;同時參訪以近年緊緊抓牢健康風潮和美麗商機的大江生醫,由大江生醫陳彥任營運長親自解說生物挖礦形成的產業奇蹟;以及造訪由崇越集團郭智輝董事長親自導覽因應食安問題所投資10億打造的安永心食館,分享崇越集團的企業轉型成長策略,每一次的移地教學都讓企業家學員驚嘆不已、收穫滿溢。

2018全球生醫健康企業家班已於12/14~12/18登場,身為北醫校友的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前部長邱文達教授皆親臨現場以實際行動支持。本屆學員有遠自北京、泉州的企業家前來取經,齊聚醫療、生技、醫材、醫美和觀光產業領導者,成就了一場生醫健康產業的菁英交流盛會,為生醫健康產學建立了最佳交流平台,共同佈局生醫健康醫療產業戰略,合作共榮迎向大未來。
讀者留言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