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Course_hotBooksContent.php
進修書籍
快樂上班族
永諸講醫宗金鑑傷寒論三陽病篇+三陰病篇

一場跨越古今的藥理對談,中醫臨床辨證絕對不錯過!
 
東漢 張仲景 X 現代 陳永諸醫師
《傷寒論》二○一六年最新校本
 
穿越千年的中國岐黃智慧之作——《醫宗金鑑傷寒論註》清吳謙原著
 
傷寒論,後漢張機所著,發明內經奧旨者也,並不引古經一語,皆出心裁,理無不該,法無不備,蓋古經皆有法無方,自此始有法有方,啟萬世之法程,誠醫門之聖書,但世遠殘闕,多編次傳寫之誤,今博集諸家註釋,採其精粹,正其錯偽,刪其駁雜,補其闕漏,發其餘蘊,於以行之天下,則大法微言,益昭諸萬世矣。
 
《永諸講醫宗金鑑傷寒論三陽病篇+三陰病篇》是陳永諸醫師繼《古本難經闡註》、《血證論》之後,耗時兩年的全新詮釋,根據《醫宗金鑑傷寒論註》之原點,結合自己多年的臨床實踐,對中醫學基礎知識、醫古文、中醫診斷、中藥、方劑和中醫各科臨床知識作了適當詮釋,力求正確傳達中醫古籍。
 
本書的講解以陰陽氣血為依歸,不同於其它的《傷寒論》注本,而且對於陰陽氣血、脈證並治,都有詳細的說明,讓讀者能真正了解陰陽氣血,能脈證並治,而不會「舍證從脈」或「舍脈從證」,各偏一隅,而成井蛙之見。
 
本書也特別與《桂林古本傷寒論》做一些參照,務使所講解的《傷寒論》能更精確。並且特別說明每一個連接字詞、陰陽字詞的意義,使讀者能更了解傷寒論的條文是在說什麼,進而通達機理,對於病機能瞭然於心,不再迷惑。

自序
凡例
《傷寒雜病論》原序   
《醫宗金鑑》訂正仲聖全書《傷寒論》註
 
卷一 辨太陽病脈證並治上篇
卷二 辨太陽病脈證並治中篇      
卷三  辨太陽病脈證並治下篇    
卷四 辨陽明病脈證並治全篇      
卷五 辨少陽病脈證並治全篇      
卷六 辨太陰病脈證并治全篇
卷七 辨少陰病脈證并治全篇      
卷八 辨厥陰病脈證並治全篇      
卷九 辨合病併病脈證並治篇      
卷十 辨差後勞復食復陰陽易病脈證並治篇
卷十一 辨壞病脈證并治篇          
卷十二 辨溫病脈證並治篇          
卷十三 辨痙濕暍病脈證並治篇
卷十四 辨霍亂病脈證并治篇
卷十五 辨可汗病脈證篇
    辨不可汗病脈證篇
    辨可吐病脈證篇
    辨不可吐病脈證篇
    辨可下病脈證篇
    辨不可下病脈證篇
卷十六 平脈法篇
    辨脈法篇
卷十七 正誤存疑篇
    正誤
    存疑

學歷
高雄醫學大學藥學系畢業
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系畢業
 
經歷
中華民國執業藥師
中華民國執業中醫師
曾任屏東馬光、東港馬光中醫診所醫師以及漢光中醫診所院長
現為一生緣中醫診所院長
 
 
治療項目
各種重症患者,如惡性腫瘤、心臟病、糖尿病、腎臟病、紅斑性狼瘡、白血病、類風濕關節炎、小孩癲癇、婦女子宮腫瘤、肝硬化腹水、水腫。
輕症者,如地中海貧血、偏頭痛、過敏性鼻炎、鼻竇炎。
 
原書著作 張仲景
吳謙,字六吉,安徽省徽州府歙縣人,清朝著名醫家。
吳謙精通醫術,尤以傷科見長,與喻昌、張璐齊名。官至太醫院判,供奉內廷。乾隆中,敕編醫書,命謙及同官劉裕鐸爲總修官,編著成《醫宗金鑒》一書。《醫宗金鑒》內容包括傷寒論,金匱要略,刪補名醫方論,四診要訣,諸病心法要訣,正骨心法要旨,是清初重要的醫學著作。

課卡-本月新登場-495全區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人氣發燒書
  • 歐陽靖寫給女生的跑步書
    跑步改變了我,我還在跑著。 我相信跑步可以為人心帶來的無窮力量,也希望這本書能開啟妳的跑步生活。 我可能是「最不會跑步」的跑步書作者。 我從小運動神經就差,打籃球投不進球、踢足球踢不到球&helli...
  • 那些年一直錯用的SWOT分析
    兩岸三地最多企業界人士使用的策略管理觀念、模型是哪個?不是「價值鏈」,不是「五力分析法」,也不是「BCG」模型,而是――SWOT分析法。 所有企管教科書籍中,最被各領域學者引用的觀念與模型又是哪個呢...
  • 在下流時代,也要做幸福老人:利用共享生活創造老後幸福
    本書特色 ‧ 採用大量數據圖表分析,一目了然 ‧ 提出影響富裕、中產、貧窮階級幸福的關鍵 ‧ 針對男女不同的幸福感受進行分析 ‧ 在不增加預算的情況下,提供沒錢也能幸福的方式 ‧ 利用共享...
  • 大家一起來養眼
    空氣污染、噪音污染、土地污染,大家耳熟能詳,那「光污染」,你聽過嗎?你知道身邊的光污染對我們的視力,所加諸的傷害一天天的日益嚴重嗎? 天黑後的LED招牌螢光幕、廣告燈,部份改裝過的車燈,光線直入行...
▲Top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