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不靠勞力靠腦力 碩士生家教月入5萬元
刊登日期:2013-09-09
不靠勞力靠腦力 碩士生家教月入5萬元
 

不靠勞力靠腦力 碩士生家教月入5萬元

【1111通訊社記者報導】


78年次的簡先生,高中時期曾在義式餐廳、連鎖冰店擔任工讀生,從這些工作經驗中他發現,即使從早做到晚,日薪卻不到千元,更影響隔天上課的精神與體力,深感這不是自己喜歡的工作型態。之後,他轉任補習班助教,一開始雖然時數少,但賺錢之餘又可以維持他規律的生活及兼顧課業。


從小成績優異的他,大學順利考上台大,並經由同學介紹到小班制的補習班擔任數學、理化老師,也因教學頗有成效,深得家長們的喜愛及讚賞,因此聘請他成為一對一教學的家教老師,直接到學生家裡教學,也在家長、同學的相互介紹下,請他家教的學生越來越多。


和學生的相處相當有一套的簡先生笑談,許多同學幾乎是他從國中帶到大學,他回憶,曾有家長為節省補習開支,要求孩子轉到大班制的補習班,但孩子竟指定非要他教學不可,令他相當欣慰及充滿成就感。
目前,簡先生就讀台大高分研究所一年級,已累積四年多的家教工作經驗,現在擁有7個家教學生以及補習班老師的教學,讓他還未進入職場,每月即有5萬多元的收入。


對於未來的規劃,簡先生坦言,選擇攻讀碩士是為了讓自己履歷加分,畢業後能進入理想的科技大廠,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但就業後並不想放棄家教工作,希望能繼續兼差,讓自己多一份收入。


更多家教訊息,請上1111家教網:http://tutor.1111.com.tw/index.asp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ESG EDM_專區495_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