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勞動部「安穩青年就業計畫」預計本周公布
刊登日期:2020-05-26
勞動部「安穩青年就業計畫」預計本周公布
 
2020-05-25 下午 03:34 記者林育如/綜合報導
突如其來的疫情衝擊,大幅減少企業實體招募場次,連每年3、4月校園徵才也連帶取消。為協助青年朋友順利就業,1111人力銀行推出「2020全國知名大學聯合校徵」專區,超過百所知名大學參與,企業、學生反應熱烈。而為減緩今年疫情對產業及就業市場的影響,勞動部配合振興措施的開展,祭出「救失業」、「拚就業」、「挺勞工」三大策略,已規劃相關協助措施。
 
大學畢業、初入尋職者 失業率偏高
據主計處日前公告,4月失業率4.03%,繼農曆年後連續攀升,且較上月上升0.31個百分點,較上年同月亦升0.36個百分點。此外,按教育程度別觀察,以大學程度者失業率5.50%最高;按年齡層觀察,失業年齡中,以15至19歲者失業率 7.77%,20至24 歲者11.60%,此兩大區塊最多,分析因多為初次尋職,處職場調適階段,致失業率較高。
 
六月畢業季即將到來,為協助即將畢業的職場新鮮人,勞動部規劃安穩青年就業計畫,包括職涯輔導主動服務、應屆畢業青年尋職就業獎勵、重點產業職業訓練以及補助企業僱用訓練等措施,以紓緩疫情對青年就業之影響。
 
補助金額、時間再研議
據了解,安穩青年就業計畫預計於本周另行公布。而針對勞長許銘春日前透露「安穩青年就業計畫」提供願意雇用剛畢業年輕人的雇主,每月約1.2萬元、總計12個月僱用獎助。其金額、補助時間是否如上述,也會再進一步研議、確認。

積極協助找到職涯方向
在疫情期間,對新鮮人而言,除了各項補助、舒緩政策外,更重要的是從旁積極的協助。1111的「2020全國知名大學聯合校徵」專區,集結科技、製造、營建、設計、傳播、教育、交通、財金、管理、醫護、社服等跨產業之上市櫃、跨國企業等多樣化職缺,同時亦有面試經驗分享、九大職能星等各種職涯工具,從點、線、面全方位助求職者不僅是找到好工作,更是找到適合自己職涯性向的發展舞台。
 
 
 
資料來源: 1111產經新聞
相關頭條
預算有限進修不限!政府資源善加利用 最高補助10萬
2023-11-21
為解決失業問題,政府推出一系列福利政策措施,其中包括「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參與該計畫的青年可獲得每月五千元的津貼,並在成功就業後滿足一定條件時領取「就業獎勵金」,最高可...
青年求職回溫 就業方案助新鮮人邁入職場
2023-08-25
發展署指出,勞動部推動的「投資青年就業方案第二期」以外界關心的「職涯發展」、「人力供需」、「青年失業」、「青年薪資」及「非典型就業」等5項青年就業核心議題,統合11部會資源,強化在...
中年失業主管,靠政府職能培訓,闖出新天地
2023-07-20
48歲的阿賢在中年被資遣後求職不順,參加政府提供的「二輪車輛修護班」職訓課程。900小時的訓練讓他學到機車修護技術,回到新北市開設機車維修行,成功翻轉人生。勞動部積極推動中高齡及高齡...
關鍵字_寵物_課程全區495 尚進_水號1267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