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職場萬花筒
上班族必看!「就服乙級技術士檢定」考照秘招
刊登日期:2020-03-27
上班族必看!「就服乙級技術士檢定」考照秘招
 

2020/03/26 上午11:44 記者林育如/綜合報導

 

在瞬息萬變的職場,上班族如何因應備戰而不被淘汰?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有高達6成2上班族曾經在職進修,更有8成9上班族主動學習,其中近4成是為了考取證照/執照」。每年吸引跨產業人士報考,報名人數逾6千多人,同時亦是人力資源領域唯一的國家證照-「109年第一梯次就服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學、術科測試」已於3/14(日)舉行。針對此次的考題,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向<<1111產經新聞>>表示,本梯次學科題目難度比108年第三梯次約略相當,但術科題目難度略為提高,預估及格率會稍低一些;學術科同持通過及格率約8%。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勞動法專家 黃竑鈞老師與職涯諮商專家 林萃芬老師分別針對此梯次的學、術科題型進行詳細的解析。

 

學科預計及格率約8成 熟背多做題庫以利作答

本梯次單選及複選試題難度與108年第3梯次約略相當,預計學科60分及格率約8成。本次學科與數字有關題目共23題(專業科目21題加共同科目2題),比重28.75%;比108年第3梯次24題((專業科目21題加共同科目3題),少1題;這些題目都是與數字有關的法令條文及專業知識,例如有年、月、日、次數、點數、人數、倍數、歲數、幾數、百分比及罰鍰金額等數字之題型,黃竑鈞老師指出,學科準備方向,只要講義多看幾遍,再對照勞動部公告1214專業科目題庫熟記即可;遇到與數字相關之學術題庫公告題型仍需熟背,以利準確作答。

術科題目難度略為提高 及格率略降

術科難度比上梯次略為提高,預估及格率會稍低一些,學術科同持通過及格率約8%。術科方面,總複習時有提到近年出題偏向實務及近1年度期間新增修法條,尤其自107年第1梯次之後的題型,就考得很細;本梯次學術科10題題目就業相關法令考題6題,創近年新高,且較為分散。就業市場、職業倫理、職涯諮詢輔導與職業心理測驗各考一題,出題範圍更大,難度比108年第3梯次較為提高。

值得一提的是就業市場、職業倫理、職涯諮詢輔導與職業心理測驗考題,採用解釋名詞或情境出題;請考生寫出最適切對應代碼,乍看似難但靜下心來逐一比對,再找出關鍵字配對,有保握的先配對,有疑義的解釋名詞或情境及對應代碼,留到最後再配對,就會比較容易作答,提供大家作答參考。

考前準備時間要拉長 熟背條文及理論重點

綜上所述,由於考試範圍愈來愈廣,越考越細;建議學員考前準備時間要拉長,以熟背法律條文及專業理論重點,使用老師撰擬整理的講義內容,再輔模擬試題之歷屆試題考古題,並舉一反三。講義內容命中率可達9成以上,閱讀時需要背熟法條,拉高法令分數,以及逐一熟讀專業科目理論,即可及格錄取。

考取證照來彰顯工作價值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執行長 林由敏接受<<1111產經新聞>>表示,產業快速變遷,市場瞬息萬變,致使就業環境競爭加劇,上班族也不由得萌生危機感,單一專長已不足以應付職場所需,具備跨領域的多工型人才更顯得炙手可熱。有超過六成以上的員工選擇在職進修,加強專業之餘,也積極培養第二專長,甚至是考取證照來彰顯工作價值。

林由敏表示,協會自96年開辦就業服務專業人員乙級技術士考照專班以來,為廣大考生開設輔導專班及考前衝刺班超過3百班,協助學員順利考取國家級證照人數獨霸業界。為賡續提供最佳的服務協助學員考照,109年度第二梯次就服乙級證照班課程將於4月後在台北、高雄、台中陸續開班。講義內容及模擬試題將依(108)年最新增修就業相關法令及109年第1梯次至108年度共計4梯次之出題趨勢,再度更新。

 

林由敏執行長強調,協會專業服務專業人員考照輔導班講師累計14年資歷,師資專業素養精湛,行政服務周到完善,且每梯次輔導考照後,立即配合最新增修就業相關法令更新法條及因應出題趨勢調整講義內容。此外,課堂中會提供考生最新完整的考情資訊與出題重點,包括就業服務及就業促進、外勞聘僱許可及管理、一例一休工資工時、派遣勞動權益保障、就業歧視、就業保險、職業訓練、性別平權等考題解析,並提供協會獨家的術科模擬試題超過420題,考試前2週進行一整天的學、術科模擬測驗及考前重點總復習(精準考前猜題),以利考生充分應試。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考取國家級證照,為自己的職場競爭力增值加分。

 

你會需要➤門市服務乙級技術士輔導班

 

 
資料來源: 1111產經新聞

** 以上所公佈之訊息如有疑慮或爭議之處,請依原單位公佈之訊息為主!謝謝!

相關頭條
新北市校護甄選釋缺21名 薪52K
2024-04-09
有意前進校園工作的護理師朋友,注意了!新北市113年度學校護理人員聯合甄選簡章出爐,本次預計出缺21名,自4月11日(四)起開放報名至4月16日(二)截止。
營養師、護理師、驗光人員等多項考試 9日起受理報名
2024-04-09
13年第二次專技營養師、護理師、社會工作師考試、113年專技心理師、法醫師、語言治療師、聽力師、牙體技術師、公共衛生師考試、驗光人員考試將於4月9日至18日下午5時受理報名,有意報考者請...
基隆市招考教師209人 4/17起受理報名
2024-04-09
有意從事教職的朋友注意了!基隆市教育處公布113學年度國中、國小及幼兒園新聘教師(含教保員)甄選簡章
女力爆發_課程專區495全區 ESG EDM_專區495_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