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職場萬花筒
台灣服務業行銷全球 力拚BIT! 2019十兆創新創業品牌金舶獎選拔活動開跑
刊登日期:2018-10-18
台灣服務業行銷全球 力拚BIT! 2019十兆創新創業品牌金舶獎選拔活動開跑
 

記者林育如/綜合報導

 

台灣服務業GDP佔比直逼63%,從業人口高達60%,為撐起台灣經濟動能的重要產業。但想創造高附加價值、躍上世界舞台,不僅要MIT,更應發展BIT(Brand in Taiwan),建立品牌才能輸出國際。有鑑於此,全國商業總會品牌創新服務加速中心舉辦「2019十兆創新創業品牌金舶獎選拔活動」,效法鄭和七下西洋精神,拓展國際市場。未來十年,集結十兆產業,萬艦齊發,開創史上第八次遠洋弋航,也是首度由台灣出發的「品牌金舶獎」。透過發掘潛力企業,並經由系列培訓,目標拓展台灣服務業進入國際市場,潮進亞洲,鏈接世界。

攜手與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 資源共享、資源整合

為整合多方資源,發揮綜效效益,今年,世界台灣商業聯合總會與中華民國商業總會簽署合作備忘錄。本次品牌金舶獎亦攜手與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以促進台灣三創十兆服務業產業輸出國際為目的,藉由雙方的資源共享、資源整合,透過國際品牌經紀人更可對接77個國家、189個地區,達到真正落實協助台灣服務業輸出國際。透過Brand Show選出亞洲優質服務業品牌進入加速器,協助品牌對接海外通路商或代理商,在發展國際市場的同時,引進國際資本投入,打造BIT(Brand In Taiwan)外銷授權新模式,將台灣服務業發展成為具有世界競爭力的亞洲矽谷生態系。

積極培育國際品牌經紀人 落實台灣企業品牌化管理

品牌創新服務加速中心成立兩年多以來,積極透過培育國際品牌經紀人,落實台灣企業品牌化管理,並協助媒合投資和授權代理,目前已輔導眾多台灣服務業積極布局海外,在科技導入和資本投資方面,更是現階段各服務業突出的關鍵,品牌加速中心重視人工智慧、資料探勘等新科技,讓企業在銷售和管理上都有大數據可參酌,進而增加營收,刺激資訊服務人才成長,建構完整的品牌模組,讓經濟的齒輪轉動起來。

品牌經紀人需具備品牌或財務或法務或業務10年以上獨當一面的經驗,高EQ,對溝通、協調、學習有高度使命與興趣者。主要事業範圍就是優化品牌,授權品牌,投資品牌的整合型品牌經紀人。品牌創新服務加速中心歡迎具備上述者報名上課,透過研習營或碩士專班取得商總BAC認證,成為品牌國際化及資本化的創業家。(品牌經紀人報名網址:https://goo.gl/ygC9Wm)

2019十兆創新創業品牌金舶獎選拔活動徵選類別共有十大類

 

戴中興:「5+2+1」的概念 推廣世界的十兆產業

本次品牌金舶獎執行長戴中興強調,台灣從來不缺乏好產品,但是卻缺少強大的品牌,藉由品牌加速中心培育出經紀人,再由品牌經紀人作為推手輔佐,將台灣的品牌推廣到全世界,與世界各地的品牌經紀人合作,將台灣品牌進一步在地化,提高品牌的識別度,讓世界再度認識台灣。台灣過去30、40年製造業一把罩,現今全世界局勢瞬息萬變,許多國外台商已轉型製造業服務化,台灣的製造業應該也要轉服務化。現我們要推動是服務業的轉型正義。目前人口60%從事服務業,但5+2都是製造業的概念。戴中興提出,「5+2+1」的概念,最後的「+1」,就是得以推廣世界的十兆產業。若沒有服務業的品牌做出口,只是用供應鏈,賺的只是毛利,但若有一個品牌做出口,我們賺的就是VALUE,賣的價錢也就提高。服務業應該走向品牌化、科技化、國際化,這也是此次推動活動的原因,希望讓世界看見台灣品牌。戴中興強調,由十兆產業作為服務業龍頭,以製造業,出口產業輔助,將台灣的服務推廣到全世界。

許舒博:將台灣服務業推至全世界

身為全國商業總會大家長的許舒博副理事長表示,為了行銷全球六大洲,台商世界各地開疆闢土不畏艱難。許舒博直言我們不能只冀望於兩岸的未來,無論南向、西向、北向、東向…,就是要將台灣服務業推至全世界。台灣的服務業在國際上有極高的素質,通過品牌加速中心跟商業總會的協助,台灣勢必能在國際舞台上站穩腳步。

徵選類別共有十大類

2019十兆創新創業品牌金舶獎選拔活動徵選類別共有十大類,包括1 手搖飲料產業、2 三金產業(綠金蔬果、黃金烘焙、黑金咖啡)、3 健康醫療照顧服務產業、4創新商模農業產業、5 跨境電商服務鏈產業、6時尚人文餐飲產業、7 觀光休閒產業、8 AI科技整合應用產業、9 金融科技服務產業、10 服務業供應鏈產業。

11/15前截止收件

金舶獎會選出40位開業3年以上,符合十兆產業的初選入圍者。如果想要品牌優化、國際授權,進而接受資本投入,最後上市櫃,得到事業第一階段成功,請趕快進來報名參加品牌金舶獎。整合商總與世界台商總會的資源,協助業者圓夢。11/15前截止收件。動作要快,更多詳情請速上品牌創新服務加速中心官網:http://www.roccocbac.com/

>>點我看更多新聞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

** 以上所公佈之訊息如有疑慮或爭議之處,請依原單位公佈之訊息為主!謝謝!

相關頭條
彰銀招募55名MA 試用期滿薪55K
2024-03-27
彰化銀行經營即將邁入第120年,將續以專業的經驗和卓越的服務,作為我國中小企業的最佳後盾。
國泰世華招募四大職系人才 釋出2千個職缺
2024-03-26
3月校園徵才全台開跑,各企業釋出多樣職缺。國泰世華銀行22日宣布,持續擴充人才庫,針對數位科技、營運企劃、業務菁英以及儲備幹部等四大職系
職涯規劃攻略 – 進修與考證,轉換跑道輕鬆有道
2024-01-23
在職場競爭激烈的現代,職涯轉換已成為許多人追求的目標。當大家開始考慮換跑道、開展斜槓生涯時,進修成為最為普遍的方法之一。中華民國師級專業講師協會-理事長 黃榮鴻表示,換跑道不僅是...
職前訓練_全區495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