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T
考照費用:NT$800元至NT$1200元依不同等級收費。
考試資訊
有效期限:
永久有效
簡章發售日:
暫無資訊
發照單位: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中文能力測驗中心
考試地點:
全國六考區
報名資格:
具備語文素養及寫作程度在校學生或一般社會人士。(分等、分卷)
證照簡介
全民中文能力檢定-基礎等初等中等中高等高等優等
 
 全球掀起華語熱的趨勢,科技產業龍頭亦大聲疾呼,讓我們發現今日的人力資源,除專業領域外,普遍存在著中文認知和表達能力不足的問題,故本會希望能夠善盡社會公義責任,挺身而出改善這樣的情況,所以我們集結國內中文專業資源,並投入大量經費、人力以及資訊技術,成立「中文能力測驗中心」,開辦「CWT全民中文能力檢定」,簡稱「CWT全民中檢」。
 
本項測驗是專為以華語為母語的現代人士所研發,針對中文讀寫能力而設計的診斷型測驗,歷經產業用才及學校教學需求調查,並邀集各界專家以嚴謹流程發展而成,具有極高信效度。
 
測驗開發的前置調查中,各企業期待我們可以發展出足供用才參考的基本語文門檻,也希望能有職場人員晉升時的語文評量機制;校園老師也認同中文證照的開發,更希望以進入技專院校前應有的語文能力為優先,以便評估入學新生程度,做為課程銜接的參考。
 
蒐集各界需求後,我們著手進行相關能力指標建置、課綱參照、企業現況調查與產業人才問卷等工作,開發初期我們與人力銀行合作,蒐集百大企業需求資料,做出語文職能分析,並於100年時,再度針對三百家企業,進行後續產業語文能力調查研究,使本測驗能成為學校育才和產業用才的溝通橋樑。
考試內容
1.分語文素養及寫作測驗兩科,採國家級應試流程,一律以紙筆方式進行。
 
2.應考範圍: 參照教育部各學習階段國語文及寫作能力指標、企業實務及職能問卷結果進行規畫。
 
檢測重點在於是否具備理解、表達之語文素養,著重中文能力之應用與生活化,及在各專業領域的信念與表現。
 
透過評量,協助受試者進行終身學習,並可在各種生活情境中成功運用此素養。
備註
一、網路報名: 請上考生服務網www.cwt.org.tw 
 
甲、報名期間:  春季:每年1月1日(日)起至3月中旬截止。
 
秋季:每年7月1日起至9月中旬截止。 
 
乙、繳費方式:  以ibon、線上刷卡兩種方式繳費。 
 
二、團體報名: 校園或文教團體達20名以上,歡迎來電索取團報電子檔。 
 
三、報考等級 共分「基礎等」、「初等」、「中等」、「中高等」、「高等」 「高及「優等」六等級,應試者依程度選擇合適的等級應考。
3年7萬_證照495
女力爆發_證照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