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A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
考照費用:暫無資訊
考試資訊
有效期限:
永久有效,但需符合該單位維持資格標準
簡章發售日:
暫無資訊
發照單位:
美國會計師協會
考試地點:
相關資訊查閱AICPA美國註冊會計師協會網站
網址:http://www.aicpa.org
報名資格:
相關資訊查閱AICPA美國註冊會計師協會網站
網址:http://www.aicpa.org
證照簡介
CPA: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為美國會計師或美國註冊會計師 或美國執業會計師(CPA(USA)),是指美國會計財務專業的統稱。美國註冊會計師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 或CPA 英文簡稱在美國是受到法律保護,任何非持有美國註冊會計師資格者在美國自稱CPA的話,這便均屬違法。 美國會計師可以算是世界會計財務專業的始祖之一。
 
美國紐約州從1896年開始,便以考試的方式來培訓美國紐約州註冊會計師。
 
隨著社會的專業需求,越來越多的州郡立法要求以通過考試的方式取得會計師資格。
 
從1917年開始,美國會計師協會(American Institute of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s - AICPA)則開始提供統一會計師考試(Uniform CPA Examination),以作為各州核發會計師執照的評量工具。
 
目前全美國總共有30萬名美國註冊會計師在全球各地的執業會計師事務所、金融投資界或在工商產業界服務,美國註冊會計師可以說是世界上規模最大和最為國際化的法定會計師專業資格之一。
考試內容
此測驗採用電腦考試。 考試科目包含:審計及簽証、財務會計及報告、法規、商業環境及理論 每年有4個時段,每個時段開放申請時間為2個月,通常4至6個月可通過4門科目考試。
 
相關資訊查閱AICPA美國註冊會計師協會網站 網址:http://www.aicpa.org
備註
相關資訊查閱AICPA美國註冊會計師協會網站 網址:http://www.aicpa.org
女力爆發_證照495
活動_職前訓練_證照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