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社會工作師
考照費用:請洽原發照官網
考試資訊
有效期限:
暫無資訊
簡章發售日:
請洽原發照官網
發照單位:
考選部
考試地點:
請洽原發照官網
報名資格:
高考三級(高考)
1.公立或立案之私立獨立學院以上學校或經教育部承認之國外獨立學院以上學校相當學系畢業者。
2.領有社會工作師證書者。

高考三級(高考):敘委任五等五或薦任六等一;薪資約43,350元或46,225元。
【備註】 本表係以現行一般行政機關(銓敘部)為計算實例供應考人參考,惟實際薪資仍應以筆試錄取後分發報到之機關核算為準。
證照簡介
社工師與醫療、教育、護理等同為助人專業,但注重於個人本身的需求,從生理、心理的觀點出發,並與社會連結。一般所稱的社工師只是考個「執照」,拿到執照之後,就可以從事社工師的業務,但工作機會還是得自己去尋找及開創。然而公職社會工作師,就是公家機關聘請之社工師,必須先有社工師的執照才能應考,考上之後就有公務人員的任用資格。相對於其他類科,公職社會工作師較為特別,必須有執照才能報考,由此可知政府對於公職社會工作師有意提高報考門檻,相對的,競爭性也較低,考取機會也大。
考試內容
等別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高考三級(高考) X ◎1.行政法、社會福利政策與法規
2.社會工作實務
 
【備註】 1.「※」採測驗試題、「◎」採申論式及測驗之混合式試題,其餘採申論題型。
2.考選部「公務人員考試部分應試專業科目命題大綱」查詢。
3.考選部「測驗試卷、試卡作答注意事項及範例」查詢。
 
活動_職前訓練_證照495
3年7萬_證照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