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S初級行動裝置程式設計師能力鑑定
考照費用:1,200元/科
考試資訊
有效期限:
3年
簡章發售日:
請參考行動裝置程式設計師能力鑑定官方網站(以 下簡稱官方網站)公告 https://www.ipas.org.tw/MAD
發照單位:
經濟部
考試地點:
台北、台中、高雄,實際考場地點將於考前10天公告
請至官方網站考生服務專區查詢
報名資格:
建議符合下列任一項條件:
1. 大專學生(含畢業生)
2. 具APP程式設計相關經驗者
※以資通訊相關科系大三以上學生應考為佳
證照簡介

為了滿足產業升級轉型所需的人才,自民國105年起,經濟部開展了產業人才能力鑑定專案。該專案整合了產業、官方、學術和研究機構的力量,建立了能力鑑定體制並擴大了考試項目。由經濟部核發能力鑑定證書,並鼓勵企業在面試、聘用和加薪方面優先考慮具有證書的人才。

為因應國內智慧製造發展趨勢和人才需求,工業技術研究院產業學院受經濟部工業局委託,與其合作策劃了產業人才能力鑑定制度。這一制度有效引導學校或培訓機構根據產業需求規劃課程,幫助學生縮短學用落差,同時鼓勵在校學生和相關從業人員報考能力鑑定考試。該制度還鼓勵民間機構參與培訓,以建立訓考用循環的模式,培養符合產業和企業升級轉型需求的人才。此外,該制度為企業提供了選擇優秀關鍵人才的客觀參考依據,從而提升智慧製造人才的素質和競爭力。

考試內容

考試科目

能力指標

1行動裝置概論

瞭解行動裝置技術之專有名詞及其代表意義。
瞭解目前行動裝置產業的重要技術以及各技術的主要應用領域。
具備行動網路及資訊安全、個資法的基礎觀念。

考科2及考科3擇一報考

2行動裝置程式開發-Android程式設計

具備程式語言基礎,並瞭解物件導向程式語言的觀念,及如何進行軟體測試與除錯。
具備Android程式開發基礎能力,包括UI設計與使用者互動、資料運用與輸出入及其他與Android行動裝置相關的基礎服務。

3行動裝置程式開發-iOS程式設計

具備程式語言基礎,並瞭解物件導向程式語言的觀念,及如何進行軟體測試與除錯。
具備iOS程式開發基礎能力,包括UI設計與使用者互動、資料運用與輸出入及其他與iOS行動裝置相關的基礎服務。
女力爆發_證照495
尖兵活動頁_證照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