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學堂
Featured Posts
那些年的公關經驗
文章日期:2016-09-30

 

曾經我和朋友四個人,過去是公關公司的同事,如今各奔東西,且只有我全然退出職場,但回憶起忙碌的過往就像打翻了一桌的調味料,酸甜苦辣全湧了上來。

公關工作真是落差感極大的工作

前一刻可能為了影印報告、新聞稿在公司裡汗流浹背地和卡紙的印表機搏鬥,下一刻可能穿得光鮮亮麗站在大飯店會議廳裡當起了記者會司儀。

公關是一個重視溝通能力、需要柔軟個性、重視團隊合作的工作,確實頗適合女性從事。

而且每天忙得七葷八素的情況下,同事之間也少有勾心鬥角的閒情逸緻,反倒有一起受氣、挨罵、或創造光榮戰績的同志情誼,這和一些充滿鬥爭氣氛的公司有很大的不同,這大概是忙過頭的精神回饋吧!

公關工作另一個回饋當然是可以親身創造或參與一些話題性的活動,或是目睹一些名人的名采。

好比寇碧茹就曾經辦過國內第一場男性內衣秀,外國男模特兒幾近全裸地在我們眼前遊走,至今仍難忘那份血脈賁張的情緒。

然而不久後,她可能要幫一個宗教團體辦萬人朝山的活動,昨天還肉慾橫陳,明天卻吃齋唸佛。

目睹名人更是家常便飯

因為我們經常要辦記者會、公關活動,需要邀請名人參加或是代言。我們接觸的對象除了大老闆,更是從國際巨星、政治領袖,到市井小民都有。

又如1995年微軟總裁比爾蓋茲第一次來台,當時正好是我的公司所承接的業務。

公司上下幾乎人人都想親睹這位世界級的人物,所以除了負責這個案子的那組同事全員到齊之外,公司內自然是連總經理都搶著來,那時我記得總經理、副總、歐玫瑛、王方平都到了,當時我是最「小咖」的小主管──專案監督,還是因為平時聰明伶俐才幸運被分配到工作──在外場發記者名牌,連進入內場的門都沒有,只能趁著空檔時在外頭張望,因為在內場帶位的,可是我們的副總哩。

讀完了以上的介紹,如果你對公關工作充滿興趣,那麼歡迎你加入公關人的行列。

當然,興趣是一回事,你或許會問,公關需要什麼要的條件?長袖善舞?擁有三寸不爛之舌?歐玫瑛、寇碧茹、王方平她們三位資深的公關人告訴你,這些其實都不是必要的。

公關人應具備的能力包括

1.溝通的技巧(寫作能力與說話應對的技巧)

2.解決問題的能力

3.觀察與分析力

4.執行活動的能力、管理能力、外語能力

個性上則必須

有求知欲、創意、積極、誠實…等等。

此外,我們還一致認為,你必須具有親和力和任勞任怨的個性。

而這些加起來,便是成為一個理想之公關人員的終極配備。


 

文章節錄自:職務大蒐秘

 

好康活動_跳跳50
TOP

哈囉~

×
你報名的我是課程名稱
線上互動課正在進行中,是否立即前往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