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學堂
Featured Posts
『秘書』不是長得漂亮就可以!
文章日期:2016-08-10

說到秘書,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這份工作只要打扮的漂漂亮亮、西裝筆挺,幫老闆跑公文、倒杯茶就好,簡單來說就是「高級打雜女工」,但事實上,祕書可是許多老闆和主管身邊不可或缺的幫手,不是長得漂亮就能勝任。

接聽電話有眉角
身為老闆的秘書,平時會接到很多訪客來電,必須接待與通報,秘書需先第一時間確認來電者姓名及來電原因,若來電者為不速之客,秘必須先委婉過濾電話,告知老闆可能不在或外出;若是和老闆有約,則須立即安排訪客至會議室,再上茶接待。

年節送禮不馬虎
另外,每到逢年過節,秘書一定會被要求送禮給客戶或往來廠商,通常老闆會交代一些送禮原則,例如「高質感有價值性」、「具獨特性」、「便宜又大方」,這時秘書要根據老闆過去的送禮喜好和交辦下來的原則挑選禮品,並且要快速整理出送禮清單,確保客戶能在節日前收到祝福。

語言能力要好
若在外商公司擔任秘書,老闆往來書信通常是英文,有時秘書必須代為翻譯,或代為回信,如果外語能力不夠強,可能因為一句話翻譯錯誤,而讓老闆出糗。

支援各部門 溝通能力強
通常一位秘書要支援公司內部上百名員工,除了成為老闆的得力助手,還要扮演各部門間的溝通橋樑,舉凡會議記錄、費用報帳、公文簽核等,都要透過秘書下達或處理,因此秘書必須有很強的服務熱忱與溝通能力,才能讓工作更順利。

看完上述秘書工作,你還認為秘書只要長得漂亮就能勝任嗎?

文/秘書不在辦公室

資料來源:秘書專區

好康活動_跳跳50
TOP

哈囉~

×
你報名的我是課程名稱
線上互動課正在進行中,是否立即前往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