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產業學院(台北)

工研院產業學院(台北)

工研院產業學院(台北)

國家產業人才發展的策略夥伴

人才是國家重要的資本,也是企業競爭力的驅動能量。工研院產業學院專注於加速培訓知識經濟所需人才之質與量,深耕人才政策研究與人才發展培育兩大領域。產業學院堅實的專業團隊,協助政府擬訂國家人才發展策略,並建立完備的人才發展制度。同時,銜接人才研究,開發產業關鍵人才培育方案,孕育企業跨領域人才。

 

本單位配合政府施政,研擬我國產業人才政策,協助產業界人才能力轉型,並擔任企業人才培育策略夥伴,執行工研院員工訓練,厚植人才資本,使工研院成為世界級的研發組織。

 

公開班課程 強化產業關鍵人才能力提升與轉型

產業發展驅動企業轉型、個人職涯轉換,跨領域學習已是未來勢不可擋的人才發展趨勢。工研院產業學院將工研院四十年來蓄積之研發技術轉化為學習能量,串連各研究單位技術專業領域,綜理趨勢、法規、跨領域技術、系統整合多層面且層層環扣、軟硬兼備的跨領域學習模組,前瞻性、關鍵性、系統性課程佈局完整,讓學員跨界新技能學習一次到位。

 

A. 創新 x 技術打造跨領域整合人才

整合「創新」與「技術」學習元素,跨界技術相互激盪,焕化創新智慧,形成跨領域人才培育的堅實學習素材。

「創新」從創意的產生、市場解析、研發掌握、智財佈局策略、到商品化及新事業的產生,為每一階段儲備創新能量。「技術」包含資訊與通訊、電子與光電、先進製造與系統、材料與化工、生技與醫藥、能源與環境等六大技術領域。各領域不但深探前瞻技術開發及創新應用,更重要的在於著重跨技術領域的結合,加速人才升級。

 

B. 融合多元學習模式 讓跨領域技能學習成效倍增

企業佈局新領域與新事業,謀求創新突圍,須有縱貫產業、橫跨領域交流的整合平台。工研院產業學院因應產業發展人才需求,規劃兼具技術深度與視野廣度的主題學程,猶如一跨領域學習平台,跨界學員與講師齊聚交流,以專業技術為根基,進而啟發新觀念與思維。

工研院產業學院精心開發多元學習模式,以實例分析、實地參訪,設計主題性定點式操作示範講解等,讓學員藉由作中學、實地觀摩,強化學習成效。舉凡傳統產業轉型、轉投資新興領域、學員轉換職涯跑道、或培育第二專長,跨領域學程正符合產業人才多技能培育的需求。

 

針對個別企業之需求 規劃客製化學習服務

工研院產業學院提供企業客戶先測評、再規劃的學習服務流程,領先市場以18項關鍵創新職能及7大創新氣候指標,測評企業創新能量。根據測評結果,進而規劃創新所需的制度調整與人才能力強化方案,以訓練發展、職能導向、制度組織活化三大解決方案,量身打造客戶專屬學習內容。

 

【工研院產業學院 產業人才訓練一部(台北)】

公開班課程服務

企業包班

研討會客製化服務

產業技術輔導

場地租借服務

計畫或課程合作

 

服務窗口

陳先生 02-2370-1111 #315

ctp@itri.org.tw

------------------------------------

【歡迎加入工研院-LINE@好友】

官方line@好友ID : @pyg8598o

隨時掌握最新課程訊息:https://line.me/R/ti/p/%40pyg8598o


  • 機構地址: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237號4樓
  • 聯絡人:陳先生
  • 聯絡電話:02-2370-1111 #315
進修網粉絲團
服務電話
(02)8787-1111#2711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