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產學營運總中心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產學營運總中心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產學營運總中心

本中心負責建立大學與企業之間的網絡,扮演產、官、學之間合作的橋樑。

 

  從大學的角度出發,將海大在相關領域的前瞻觀念、專利、技術、商品、服務、場域、人才,進行盤點、管理與推廣。特別針對大學新創,鼓勵校內師生以專業知識與技術,持續往商品化與衍生公司的方向輔導發展。透過大學新創將科研成果落實於產業,並建立校園的新創文化,成為創業家培育的搖籃。

 

  從企業的角度出發,針對重點產業,建立相關企業資料庫,蒐集產業重要議題、技術痛點、人才需求。將上述產業需求整理、研究、媒合具有相關專業的海大師生透過政府計劃、產學合作或是專利授權的方式提供解答。也歡迎新創團隊進駐本中心,提供育成服務,讓企業在技術、市場、商業模式、人才募集,甚至是資金募集都能獲得加速發展。

 

  從政府的角度出發,關注政府政策及相關補助計畫,積極回應政府在產業、科技與人才培育的目標,提出具體的執行方案。尤其針對跨領域的人才培育與技術發展,提供實務的課程與發展平台。將政府的資源發揮成倍的效應,將海大的人才的產業能力提升,協助產業提升競爭力,促進社會與經濟的發展。

 

  隨著無人機產業的興起,有開設無人機救災之影像感測與分析實務人才培訓班,課程規畫引導學員孰悉智慧科技結合無人機飛行之技術,應用於相關產業如農業產業應用、災害應變巡檢、環境監控、保全安防、通訊電信、建築業環境監控、空間資訊與影視傳播等產業領域之應用介紹。並透過實機增加學員實務操作能力,完成課程者考核者頒發結訓證明。

 

臺灣國立海洋大學產學營運總中心 


  • 機構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2號
  • 聯絡人:羅小姐
  • 聯絡電話:02-24622192#3230
進修網粉絲團
服務電話
(02)8787-1111#2711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