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Driver實戰】嵌入式Linux驅動程式-免費說明會

開課日期:隨時開課 課程費用:線上洽詢
上課時間:週六,週日 / 上午,下午 學習時程:0
上課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43號4樓 map
適用對象:
適合對象
1. 需要移植或整合一些Driver到Linux平台上。
2. 已在嵌入式Linux開發相關領域...看完整
適合職務:
收藏課程
課程特色
快速上手: 用Raspberry Pi 學Linux驅動程式, 並且搭配本公司所設計的Raspberry Pi I/O擴充板作為驅動程式實戰演練,實戰GPIO, UART, I2C, SPI等Linux硬體驅動,並了解USB硬體架構以及Linux在USB的軟體框架。

1. Linux驅動程式初探-Linux核心程式介面:
學習Driver撰寫的各個層面包含核心APIs、中斷處理、同步、記憶體管理等等。導正學員Linux Device Driver與 Linux 基本作業系統的觀念,為將來的Driver coding打下良好的基礎。可以了解user-space與kernel-space 之間的關係。可以開始研讀及參考kernel裡面或是別人撰寫的 device driver source code。
2. 實際硬體驅動-Linux驅動程式:
能了解硬體工作原理與kernel對特定硬體的驅動程式架構。你可以了解真實硬體驅動程式的開發。如UART, GPIO 、I2C、SPI 等驅動程式。
3. 教你如何於Linux 下開發USB設備的驅動程式:
你會了解USB硬體架構以及Linux在USB的軟體框架。課程從USB HID 類別到USB Mass Storage 類別,由淺入深一步步帶你從實作中,學會USB開發方法與除錯技巧。 此外,課程使用立肯科技USB邏輯分析儀器,揭開你看不到的USB的神秘面紗。
詳細內容
 linux driver
 
課程目標
 

快速上手: 用Raspberry Pi 學Linux驅動程式, 並且搭配本公司所設計的Raspberry Pi I/O擴充板作為驅動程式實戰演練,實戰GPIO, UART, I2C, SPILinux硬體驅動,並了解USB硬體架構以及Linux在USB的軟體框架。

1. Linux驅動程式初探-Linux核心程式介面:

學習Driver撰寫的各個層面包含核心APIs、中斷處理、同步、記憶體管理等等。導正學員Linux Device Driver與 Linux 基本作業系統的觀念,為將來的Driver coding打下良好的基礎。可以了解user-space與kernel-space 之間的關係。可以開始研讀及參考kernel裡面或是別人撰寫的 device driver source code。

2. 實際硬體驅動-Linux驅動程式:

能了解硬體工作原理與kernel對特定硬體的驅動程式架構。你可以了解真實硬體驅動程式的開發。如UART, GPIO 、I2C、SPI 等驅動程式。

3. 教你如何於Linux 下開發USB設備的驅動程式:

你會了解USB硬體架構以及Linux在USB的軟體框架。課程從USB HID 類別到USB Mass Storage 類別,由淺入深一步步帶你從實作中,學會USB開發方法與除錯技巧。 此外,課程使用立肯科技USB邏輯分析儀器,揭開你看不到的USB的神秘面紗。

 
課程全面採用艾鍗所設計的最新Raspberry Pi I/O 擴充板
 
課程大綱
【Linux 驅動程式實戰】
不管你是要自己撰寫或移植,這都是資深嵌入式系統工程師的必修課。 帶你熟悉Linux驅動程式架構並能實際動手撰寫Linux 核心底層的驅動程式。 了解如何撰寫Linux硬體驅動程式,配合Raspberry Pi 硬體實戰 GPIO Driver、Linux中斷處理、UART Driver、SPI Driver、I2C Driver、ADC Driver等Driver。

● 字元裝置Driver 
● Linux Misc Device
● Linux GPIO 驅動程式 for LED, Button,Relay
● Linux 中斷註冊 & 中斷控制器HAL層架構 
● Bottom Halves (Tasklet & Work Queue)
● 進階字元Driver

● Kernel Timer List (Jiffies, timer ticks) for LED 閃爍
● Linux Serial port 驅動程式 for Bluetooth 模組
● Linux Platform Device & Platform Driver 架構
● Linux Device Tree 
● Linux SPI Client驅動程式 for ADC Driver (MCP3008)
● Linux IIO Driver(Linux Industrial I/O Subsystem) 
● Linux SPI Bus master 驅動程式 for BCM2835 SPI controller
● Linux I2C Client驅動程式 for EEPROM
● Linux I2C Bus master驅動程式 for BCM2835 I2C controller
● Linux User Space Driver - BCM2835 C I/O Library

 

【Linux USB 驅動程式實戰】
若你Linux的開發平台上有USB Interface(不管是Client或Host),都會需要學,可學到1:Linux USB SW Stack . 2.如何在Linux上和USB interface的device溝通(ex:有些Modem模組就是USB Interface)。
Part I Fundamentals of USB

● Introduction to USB Architecture
● USB Data Flow Type
● USB Communication protocol
● USB Device Enumeration
● Linux USB Driver Software Framework

Linux USB Host Controller Driver

Linux USB Class driver

Linux USB Core and API

Linux Urbs

●USB Debug using USB Protocol Analyzer (使用立肯科技USB分析儀)
Part II Linux USB Driver實作 (Writing a USB Driver)

● USB HID – Mouse driver 實作

● USB HID – keyboard driver實作

● USB HID雙向通訊應用

● USB Mass storage實作

 

師資介紹
  ●講師均超過12年以上產品開發經驗,將十多年累積RD經驗整理成<實戰經驗講義> 讓您的學習事半功倍。
 
Collin

▪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電機系

▪ Linux 驅動程式 ▪ Embedded Linux開發 ▪ ARM u-boot 開發

▪ 產品開發經驗:  Android cell phone, P.O.S(工業電腦)

 

Kangta

▪ 輔仁大學電子工程碩士

▪ 國內NB ODM一線廠/資深工程師

 

▪ 8051/ARM韌體開發  ▪ USB Host/Devcie韌體設計 ▪ Linux驅動程式設計

報名方式
如您對本課程有興趣,或需相關諮詢,請於下方留下您的聯絡資訊,我們將派專人與您聯繫,為您安排上課事宜,或回覆問題,感謝您!
備註
艾鍗學院採取一人一機上課,強調學中做,做中學!
艾鍗與業界廠商均有密切合作關係,有責任培育業界大廠之理想人才,如果你想學習到業界技術,艾鍗絕對是你唯一首選!
嵌入式 http://bit.ly/2OFKMS4
驅動程式 http://bit.ly/2OynKwF
免費說明會 http://bit.ly/2OE6pSQ

如您對本課程有興趣,或需相關諮詢,歡迎於下方留下您的聯絡資訊,我們將派專人與您聯繫,感謝您!
我對課程有興趣
  • code
    換一個
若您有進修網會員帳號,建議您登入進修網,省去填表部份欄位的填寫!
聯成電腦_水號1244_回函右上280 聯成電腦_水號1250_回函右下
相似課程推薦
  課程名稱 認證機構(分校) 上課地點 費用 開課日期
索取課程資料
收藏課程資料
零基礎程式入門實作系列 #Pytho... 財團法人金屬... 台南市新市區 線上洽詢 隨時開課
索取課程資料
收藏課程資料
iOS行動程式基礎開發上架 巨匠電腦彰化認證 彰化縣彰化市 線上洽詢 隨時開課
索取課程資料
收藏課程資料
大學程式設計先修養成培訓班C++ 中國文化大學... 台中市西屯區 7920 2024-05-12
索取課程資料
收藏課程資料
Java網頁開發就業實戰班 指南動力學院 台北市大安區 線上洽詢 隨時開課
索取課程資料
收藏課程資料
training AI演算法工程師培訓班 實踐大學推廣... 台北市中山區 免費 2024-05-09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