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企專題
【線上博覽會】證照為你護航,想加薪靠自己!
文章日期 2017-07-19
【1111通訊社記者朱福山/黃宇平報導】
 
 
  這是一個講求「競爭力、職能力」的世代!「企業為人才之本」,越來越多業主體認到企業各項績效指標攸關「人才素質」;然而,就在本季職缺釋出成長之際,員工又該如何增強自己的職能,以謀求到好的職務及薪水?
 
 
  近來,桃園機場招新血,專員薪上看68K,桃機提醒,報名者依類別不同,英文皆需通過TOEIC多益測驗450分或550分;而剛過6月畢業潮,不少新鮮人搶進科技業大門,近期不少科技公司辦理徵才,釋出各類工程師、總務、品檢員等職缺,高薪直逼50K,1111進修網經理林頌恩表示,不少上班族亟欲透過取得證照,來為自己加薪。
 
 
  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今年Q3有意徵才的企業,較上季55.3%略增1.1個百分點,也較去年同期微幅成長2.2個百分點,並以填補人力缺口(60.3%)、例行性徵才(25.4%)及業務量大增(10.1%)為主要原因。
 
 
  1111人力銀行總經理劉美葵認為,就業市場回溫、失業率持續改善,對於求職者是項利多消息,有意轉職或跳槽者,不妨把握此次機會,及早累積轉職能量。
 
 
就業市場回溫 轉職潮再現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李大華就大環境觀察分析,上班族亟欲透過轉職為自己加薪或增取更好的勞動條件,其中,轉職經驗者有47.2%曾「降薪轉職」以換取好的勞動條件,平均減少薪資達15.6%,亦有25.6%平移跳槽,而更有超過五成的受訪上班族曾以「離職」為加薪手段,但僅不到兩成獲得加薪慰留,而平均加薪幅度為18.6%。
 
 
  值得注意的是,有超過6成4的受訪上班族曾在職進修,主要原因在於:為補足專業不足、降低危機感,培養第二專長等,在在都顯示為加薪或轉職做準備,其中進修課程則以「證照培訓」、「語言學習」、「職業技能」最受青睞。
 
 
1111進修網 翰珅考取證照 證照培訓線上博覽會
▲翰珅考取「施藥技術、及病媒防治專業技術人員」證照,現今已自行創業,個人月收入最高達8萬元。
 
 
取得證照!小資族也能從30K躍升80K
 
  就讀台北海洋技術學院食品檢驗系的翰珅,畢業後跑去學木工、晚上則在夜市擺攤賣女用內褲。「木工一天的薪水只有800元,擺地攤好的話假日晚上營收有6~8000元,我主要是想體驗不同工作,從中學習最多的就是如何面對人群銷售。」翰珅說。
 
 
  後來,翰珅觀察到除蟲市場的前景,4年前開始投入從事除蟲消毒工作,月薪約3萬元,他必須克服心理恐懼,更要有不怕髒的勇氣。於是,他花九仟多元參加培訓課程,並考取「施藥技術、及病媒防治專業技術人員」證照,月薪立馬增加2~3000元。現今的他已自行創業,個人月收入最高達8萬元。
 
 
最完整、最有料的培訓大補帖 證照線上博覽會
 
  1111進修網經理林頌恩指出,上班族透過考取證照,以換來個人能力的證明外,也同樣是轉職或加薪的基本必備要素。因此,1111進修網自7月起舉辦的在職進修證照培訓線上博覽會,希望能實際幫助上班族「以證照換取加薪、以證照證明實力」。
 
 
  1111進修網繼「大學職訓線上博覽會」,超過三十五萬瀏覽量與近四千人次報名進修課程後,再度推出系列活動。
 
 
  集結上千證照,最完整的介紹、最有料的培訓課程、最適性的職缺及最公開的薪資分析,所有資訊一次到位,讓你求職不再卡卡!別忘了,擁有「專業」才是職場上提高獲利率的不敗法門!
 
 
讀者留言
您可能有興趣
SELECT autono,cate1,ctitle,charge FROM `courselist_temp2` WHERE cate = '8' AND oNo='FBA002' AND ((on_date <= '2024-04-25' AND off_date > '2024-04-25' AND cdateA >= '2024-04-25') OR cdateA = '0000-00-00') ORDER BY RAND() LIMIT 0,3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