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三立甜美主播-王偊菁
刊登日期:2015-07-14
三立甜美主播-王偊菁
 
王偊菁小傳
畢業於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剛拿到碩士學位的正妹主播王偊菁,外表甜美但骨子裡卻是個硬漢,兼顧每天和時間賽跑的新聞工作以及繁忙課業之外,也經常抽空響應公益和參加路跑活動,付出愛心不落人後,鐵人般驚人的體力和耐力都讓新聞圈同事都深感佩服。

王偊菁笑說,會變得這麼”耐操”其實都是當記者磨練出來的,「記者每天睡眠不足是基本的,從天還沒亮到天黑才下班也是常態,且不管自己狀態有多不好,有新聞發生就要立馬衝到第一線,記得我還是菜鳥時,有天清晨趕去上班結果遇到砂石車追撞,我連人帶車在國道上翻轉三圈頭破血流,經歷生死一瞬間,但我後來短短休息三天,因為新聞台人手不足,連縫線都沒拆就回到工作崗位上了。」

■常對鏡子說話 藉此訓練播報口條儀態

王偊菁接受1111職場新聞記者訪問時表示,新聞之路十分艱辛,颱風、地震、氣爆等各種天災人禍,都曾深入險境搏命採訪,對新聞沒有熱忱很難撐下去,除了自己的堅持,一路上也幸運地得到許多貴人相助,「特別感謝當時銘傳大學廣電系教授推薦我到台視面試,當時只有一個名額,沒想到我一試就上,後來新聞台長官看我連線不易怯場,就給我播報民生消費新聞的機會,漸漸地才有機會成為專任新聞主播。」

王偊菁透露大學時代就對播報和主持方面有興趣,曾參加大學VJ選拔獲得冠軍,以為坐上主播檯也應該會得心應手,沒想到耳機裡導播喊出54321的那一刻,竟感到緊張、臉紅、心跳加速,「剛開始播新聞我都會緊張到整個臉脹紅,甚至說話急促到講錯話,所以我建議有興趣加入新聞圈的朋友,除了要經常閱讀報紙關心時事,也可對著鏡子練習說話,甚至假裝在播報新聞,藉此訓練自己的表達能力和說話時的儀態。」

■感情仍空白 王偊菁理想伴侶有”腦”最重要

事業、學業都交出十分亮眼的成績單,但王偊菁感情生活目前仍然空白,談到心目中理想的另一半,王偊菁坦言有智慧的男人最能吸引她,「外表和背景都是其次,我喜歡聰明有想法的男生,可以帶領我認識我所不知道的世界,和我分享不一樣的人生觀點,財力方面只要有穩定的收入不讓我擔心就好,如果同時也能愛運動、愛旅遊,那就完美了!」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名人小傳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職前訓練_全區495 尚進_水號1267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