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新聞界「小侯佩岑」壹電視主播葉映彤 外型實力兼具
刊登日期:2015-05-29
新聞界「小侯佩岑」壹電視主播葉映彤 外型實力兼具
 
【1111通訊社記者吳佩諭5月29日報導】 
「從小時候到大學畢業,我的志願從來沒有變過,就是當記者!」今年26歲,外型高挑亮麗的葉映彤,從小就立志要進新聞界,有「小侯佩岑」之稱的她,大學念的是上海華東政法大學國際貿易系,大學一畢業回台灣,憑著一股熱忱,以新人之姿,先後到三家電視台新聞部面試,不在乎薪水多少,只求一個機會。
 
「但一開始並沒有很順利」,葉映彤在接受1111職場新聞網專訪時表示,面試之後一直沒有消息,就在幾乎快要放棄的時候出現曙光,那時候年代電視台的長官綠取了她,長官跟她說,面試的時候被她對這行的熱情給吸引,所以願意給她一個機會,從此開啟她的新聞生涯,不過真正踏進新聞圈,才發現是另外一回事,葉映彤付出非常多的努力,下班留在公司,拜託其他主播教她怎麼發音,通常下班回到家已經很晚,但她還是會打開電視,瀏覽其他新聞台,想著“別人是怎麼做這條新聞的?他們多了我什麼?”在洗澡的時候,也繼續練習發音,就連睡覺閉眼睛,開播的聲音,也在她腦中迴繞。
 
最深刻採訪經驗「澎湖空難」
電視台不像大家想像中的光鮮亮麗,除了每天跟時間賽跑,一出道跑社會警政線的她,隨時要應付突發狀況,每天都處在高壓的環境裡,以去年2014年為例,台灣這片土地不斷在受傷,「澎湖空難」發生的那一天,她在餐廳幫朋友慶生,東西都還沒吃幾口,就被招回公司,以最快時間搭飛機趕到墜機現場,在現場除了支離破碎的飛機殘骸之外,看到上百名心碎的家屬,痛哭成一團,“我的心也碎了“,一隻手拿著麥克風,另外一隻手偷偷擦著滑落的眼淚,這也是她印象最深刻的採訪經驗。
 
老天開的大玩笑 首次播報字幕機壞掉
「我的表現被公司注意到了」,兩年過後,葉映彤通過公司徵選,成為壹電視的主播,她永遠記得第一次播報處女作,就在去年大年初二,親友都在電視機前面守候,耳機傳來「54321.. 」.順利進了第一條新聞,結果老天開了她一個大玩笑,字幕機竟然無預警壞了,當時她告訴自己千萬要穩住,第一次播報卻只能靠著手稿,她是慌張的,但「專業」兩個字,迫使她必須熬過這漫長的一個小時,最後順利播報結束,一下了主播台,眼淚不爭氣掉下來,導播都說從沒看過如次「幸運」的主播,但她做到了!
 
台灣現在的主播,只要太年經,就跟花瓶畫上等號,「我想打破這樣的侷限」,所以播了新聞一年之後,葉映彤發現不能只是這樣,她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於是選擇暫停在台灣的一切,來到了美國,想幫自己充電,多充實自己,再用她的熱情和專業,來征服所有觀眾。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課卡-本月新登場-495全區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