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讀者雜誌】永遠的主角
刊登日期:2014-06-30
【讀者雜誌】永遠的主角
 
我有一位影視界的朋友,是那種難得的不浮華的女人。一次,我們談及一個正走紅的導演,她淡淡地說:「雖然他目前的市場狀況挺好,但依我看來,也不過僅此而已,將來不會有什麼大發展。」

「何以見得?」

「我差點兒加盟他的一部片子,但是拍戲的第一天我就退出了劇組。你知道為什麼嗎?」朋友笑道,「他居然對我說,你別這麼演,這麼演太奪目了,你是個配角,不能搶主角戲。」

「配角能搶主角的戲嗎?他說的有道理嗎?」我不解。

「如果主角演得好,配角能搶走她的戲嗎?如果主角很平庸,作為配角是不是一定要顯得更平庸?」朋友語鋒尖銳,「我不是不注重大局,我可以少要鏡頭。但是我不能不全力以赴地演好我的角色,哪怕是一個小角色。因為,無論導演怎麼為我定位,我是我自己的主角,永遠都是。」

她的話,忽然讓我很感動。

在人們的認識裡,主角就是主角,配角就是配角,二者屬於截然不同的世界,沒有統一的可能。但實際上,主角固然是主角,配角其實也是主角。一部戲裡,其實沒有大小角色之分,也沒有主角配角之分,有的只是自己的臺詞自己的戲。正如本質上,大人物是自己的小人物,小人物是自己的大人物。茫茫塵世裡,其實沒有大小人物之分,有的只是自己的靈魂自己的心。

也許,這個世界就是這樣,主角出色是主角的亮麗,配角生輝是配角的風采。看似名目不同,實則各領風騷。最關鍵的是,在人生的大戲裡,你必須把自己錘鍊成一名一流的導演,然後才會是自己永遠的主角。


(田龍華/摘自《東方女性》2014年第1期,圖/黃煜博)
 
 
資料來源: 讀者雜誌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女力爆發_課程專區495全區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