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訓新聞
Training News
砌磚國手分享經驗 鼓勵學子勇敢追夢
發佈日期:2019-06-06

「不會念書沒關係,有一技之長才重要」,國際技能競賽砌磚職類國手周承誼,5月17日在北港農工分享技職訓練經驗,並以自己一路走來的經歷鼓勵學生,強調「讀書不是唯一的路」,勉勵在場學子去做喜歡的事,但要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為設定的目標培養專長,勇敢追夢。

  為使技職領域的青年學子能重視技能價值,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特地安排這場講座活動,除邀請周承誼與學子經驗分享外,也實際請他進行砌磚技術的演示,示範教學包括材料準備、放樣、裁切、試排、沙漿拌合、疊砌、溝縫與擦磚等技巧步驟,讓參與學生收穫滿滿。

  84年次、現為國立臺灣科大營建工程系大三生的周承誼,去年參加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的第44屆國際技能競賽獲得砌磚職類優勝,這是台灣砌磚職類連續3屆獲獎。回想參賽過程,周承誼說,比賽初期因題目沒有看仔細而做錯,導致進度嚴重落後,後來修正錯誤追趕進度,做到連手上的指紋都磨掉了,忍著痛直到比賽終了,所幸成績後來居上,獲得優勝。

  「有機會就不要放棄」,周承誼說,當初因為不喜歡讀書而選擇走選手這條路,深知努力才有機會,周承誼在投入選手培訓後,花了很多時間自我進修、提升實力,甚至休學全力備戰,每天練習超過12小時以上,徹底發揮職人精神,他強調,信念來自秉持,成功來自堅持,鼓勵學生勇於追尋自己的理想,並以自己為例,要大家不要怕失敗,跟挫折做朋友。

  雲嘉南分署副分署長劉邦棟也出席活動,他指出,現今技術人才在業界相當吃香,且穩定性高,深受企業重視,此次安排國手前進校園演講,盼把國手經驗化為養分,引發青年學子學習興趣,並及早探索志向、規劃職涯。參與活動的北港農工二年級學生翁慶保表示,很開心參與這樣的活動,未來不排除走選手這條路,「畢竟有一技之長,感覺比較有保障」

 

課程推薦:職業技能培訓

>>更多職訓新聞

>>公職國營招考

* 以上所公佈之訊息如有疑慮或爭議之處,請依原單位公佈之訊息為主!謝謝!
相關職訓情報
好康活動_跳跳50
TOP

哈囉~

×
你報名的我是課程名稱
線上互動課正在進行中,是否立即前往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