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訓新聞
Training News
心智障礙者透過政府職業訓練場 探索職業興趣
發佈日期:2019-10-16

中度智能障礙的阿德在大賣場擔任理貨員,因不擅表達和同事互動溝通經常有摩擦誤解因而離職,職涯個案管理員一方面協助阿德媒合新工作,同時推薦他參加勞動力發展署「花蓮職業訓練場」的「室內裝修」體驗活動,希望讓阿德透過職業探索認識職場樣貌並發掘興趣。

  從沒接觸過木工的阿德,一進到轟轟作響、滿室木屑及粉塵的工作室顯得有些退怯,在「花蓮職業訓練場」職訓師一步步的示範和教導下,阿德開始動手操作,他很快掌握技巧,從木頭的造型、切割、刨削、打磨做的精準又美觀,獲得老師和其他學員的稱讚;鄭弘杰職訓師說:「剛開始要帶領身心障礙學員體驗木工真的有點擔心,怕學員操作不當受傷,沒想到他們不但願意嘗試而且非常專注投入;尤其是阿德,他對木工有天份,美感好、手工細緻,還有耐心擔任小老師教導其他同儕,很有潛能。」阿德靦腆的笑容帶著一絲自信,他說:「從沒想過我能做木工,而且達到老師的標準,還能教別人,真的好有成就感!」。今(107)年9月阿德由個管員再次推介到加油站擔任洗車工,在工作上的態度有了明顯的轉變,除了願意主動幫助同事、共同完成工作,個性上也更為開朗自信,家人深刻感受到「花蓮職業訓練場」的體驗活動,確實帶給阿德極大的改變。

  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表示,心智障礙朋友在職場上更需要鼓勵與肯定,為了協助心智障礙者探索潛能及興趣,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推動「心智障礙者職業探索體驗」計畫,安排心智障礙朋友到轄區職業訓練場體驗職業工作型態,透過職訓師的悉心指導,協助特殊學員開拓個人視野、發現潛能;歡迎特教學校、老師、家長或職業重建專業人員逕洽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特定對象及學員輔導科」(02)8995-6399分機1525莊小姐預約。

 

課程推薦:職業技能培訓

>>更多職訓新聞

>>公職國營招考

* 以上所公佈之訊息如有疑慮或爭議之處,請依原單位公佈之訊息為主!謝謝!
相關職訓情報
巨匠電腦_電商數位50
TOP

哈囉~

×
你報名的我是課程名稱
線上互動課正在進行中,是否立即前往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