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訓新聞
Training News
AI產業釋出利多急徵人 結訓後可立即上班
發佈日期:2019-05-31

近年來政府大力推動產業AI化,產業紛紛導入AI相關發展應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為滿足市場人力需求,委託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開辦「AIoT智慧系統應用人才就業養成班」,課程共384小時,今 (4月30)日辦理就業媒合,17家廠商徵才,紛紛釋出利多急著搶人,都希望學員結訓後立即上班。

 

去年11月「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與「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合作成立全台首個「AI產業人才培訓據點」,由資策會提供機具設備與專業師資,共同培育中高階人才,為人才缺口注入新血,是政府與民間合作的最佳人才培育模式,今(30)日舉辦就業媒合,包括寶成、中佑資訊、上銀、采威、鼎新電腦、全球電子商務、兆迪聯智等17家廠商積極徵才,職缺數達45個

 

中彰投分署代理分署長林淑媛表示,「AIoT智慧系統應用人才就業養成班」是AI據點第1個職前班,全班24位學員訓練有成,在企業界口碑相當好,當初為精準培育企業所需人才,開辦前先調查市場需求,擬定訓練課程,許多企業主得知後就已經開始期待職訓淬鍊過的學員。

 

AI產業大多要求人才必須要有相關經驗,進入門檻高,企管系畢業的劉姓學員曾在google實習,受到影響而想從事人工智慧產業,但她之前投遞多份履歷到各大企業都石沈大海,報名參加分署的培訓後,一切從基礎學起,到完成專題,最後透過媒合活動向企業介紹自己的作品,獲得企業給予很高的評價,她開心的說,進入AI產業不再遙不可及,接受培訓縮短了通向志趣發展的路程。

李姓學員提前找到工作,在科祿柏科技有限公司擔任軟硬體工程師,他說自己原本只會電機電子,參訓後學會寫程式,人生轉個彎找到新工作,薪資上看52K

 

資策會主任蘇國鈞表示,結訓班中有5成學員非本科系畢業,透過4個月培訓,即便不懂程式設計、演算法的素人,透過職訓課程都能為履歷加值,薪資行情看漲。

* 以上所公佈之訊息如有疑慮或爭議之處,請依原單位公佈之訊息為主!謝謝!
相關職訓情報
巨匠電腦_電商數位50
TOP

哈囉~

×
你報名的我是課程名稱
線上互動課正在進行中,是否立即前往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