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推薦
Featured Posts
加拿大首提視距外飛行 無人機飛行員成新職業
文章日期:2023-11-16
 
現今無人機技術快速發展中,大量開發用例後,無人機的能見度也隨之增加。舉凡工業製造好萊塢電影社群媒體影片中,都可以看到無人機捕捉的身影。專家指出,隨著無人機成本下降、使用方式增加,越來越多人開始考慮從事無人機駕駛,但是要獲得駕駛資格,卻是一門學問。 
 
 
專家指出越來越多人開始考慮從事無人機駕駛,但是要獲得駕駛資格,卻是一門學問。(圖/123RF) 
 

加拿大一次性永久無人機認證

 

根據報導,加拿大的無人機法規與國際標準相同。小於250克的無人機飛行員不需要額外取得證書,隨時可以自由飛行。不過加拿大交通部飛行員證書並不難考,只要了解基本的無人機安全法規並通過線上測驗,就可以獲得一次性永久證明。因此絕大多數無人機飛行員以及採用無人機的行業,幾乎都會去考取證照。

 

求職仍需高階證書

 

但在求職網站Indeed.ca上的無人機職缺,幾乎都要求高級飛行員證書。這項證書就沒有那麼好取得了,飛行員不僅要依法註冊無人機、參加高階線上測驗,同時也需要通過面對面飛行審查。

 

過去兩年加拿大無人機證書數量暴增

 

截至2023 年 6 月,共有 90,645 架無人機在加拿大交通部註冊,頒發了 89,022 份基本飛行員證書,以及 10,573 份高級飛行員證書。與2021年對比,增長超過45%

 

 
全球最早提出視距外無人機飛行法規
 

以往加拿大的無人機必須要在視距下飛行,因此飛行員必須要有正常視力,並在沒有望遠鏡輔助的情況下實際看到無人機。但目前加拿大政府已經宣布了視距外飛行的研擬草案,並徵求公眾意見。此舉將大大擴展無人機飛行員的職業可能性,同時拓展無人機送貨等用例。加拿大政府也成為全球最早提出視距外無人機飛行法規的國家之一。

 

 
好康活動_跳跳50
TOP

哈囉~

×
你報名的我是課程名稱
線上互動課正在進行中,是否立即前往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