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推薦
Featured Posts
谷與峰 後句點人生
文章日期:2019-02-27
─職場倫理的禁忌:越級報告 ─
還沒畢業時就因為校園徵才進入了軍方的醫院,在工作的挑戰及適應上都沒有問題,有著無比的熱忱,以及對於自己能力的自信,畢業後也想繼續在這裡工作,便想趁自己剛畢業,讀書的記憶都上在腦海裡時把護理師的職照考到手上。
護理師執照在當時來說考試相當困難,所以有些人總要來回考個好幾回,當時醫院的前輩有部份的人只護士、助產士的資格,由於一年只考一次,醫院又不能讓所有人當天都請假去考試,所以是有名額限制的,需要抽籤,抽籤當天她不在場,於是名額就讓出了。
初出茅廬的她,越想越不合理,於是碰了不可觸犯的職場倫理──「越級報告」結果,執照順利考上了,卻在轉往其他醫院面試時得到了一張書面的通知
革職不錄用 ; 越級告狀,開除再加上通知相關單位不得錄用此人
當下才明白,在職場上要遵守職場倫理,「能力只是晉升的基礎。」

 ─有錢是唯一的寄託─
小時候家境不錯,爸爸對親戚朋友出手大方,大家待她如小公主一般;直到在護專求學時期,因祖父罹癌,所以有時間便會去陪伴祖父。一如往常,她來到了祖父家,正好看到嬸嬸在洗米,所以去跟她打聲招呼,卻沒想到嬸嬸一句:
「你要回來怎麼沒有先跟我講?我沒有煮你的飯。」
當時家裡的經濟時好時壞,所以好的時候大家和諧相處;壞的時候,沒有誰說親戚一定要請妳吃飯的
當下便體會到社會現實 ──「有錢是唯一的寄託。

─轉職三原則─
不轉職到同行,薪資、職位不可往下
轉職到其他行業,一切不就要重頭學起嗎?那多可惜呀……
但對於花費心思培養自己的老闆,若帶著專業去競爭對手那裡,她認為是沒有職業道德的,更何況,轉換到新的職場,就代表可以接觸、學習其他專業,對於自己來說,可以拓展自我的能力,好處是絕對大於壞處的。
談薪資,眼光放長遠,要談的是未來的薪水!
訂一個目標,達成了,可證明自我實力,也可以拿到自己想要的待遇,最重要的是,先拿出成果給他人看!剛來就想要高薪,人家憑什麼要給你?
若無法到更好的位置,為何要轉職呢?

-------------不去相同產業,時時刻刻給自己新的目標去實現-------------
 
─企業文化如何薪火相傳,霸業永續─
關鍵在於「配套」及「驗收機制」
全球現況:
馮薇庭 董事長以『執行(E)、諮詢(C)、提升(A)、整合(I)、聯盟(C)』為經營宗旨,首創 系統化TOP ABC 梯隊接班訓練模組,培養企業內各層級的管理接班梯隊,為企業打造堅實接班梯隊,實現『鼎立世界,榮耀全球』。
 
─系統化接班計劃─
根據企業發展需求,整合人才所需"職務"、"職能"與"發展"三構面
 
─明確的配套措施─
公平公正,讓實力來說話。
 
─人若精采,天自安排;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人生的天花板,高度是由自己決定,帶著正面積極的心態面對各種挑戰,按部就班的朝更高處邁進,這條路不行,就轉個彎,保持自我的彈性,拓展未來的道路。
若想更加瞭解,以下為[1111進修網X馮薇庭董事長]直播活動網址:
https://reurl.cc/lDKnY

歡迎無私企業主強力推薦及自我挑戰者,請你給我三年,我打造一個全新的你
好康活動_跳跳50
TOP

哈囉~

×
你報名的我是課程名稱
線上互動課正在進行中,是否立即前往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