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推薦
Featured Posts
學習知識趕走職場壓力
文章日期:2018-10-09
研究顯示,人們會感受到壓力(stress)的原因,是來自與外在環境持續互動的結果,而壓力的產生,則是環境刺激與個人反應的複雜動態關係,這就是為什麼,每個人面對相同的環境會產生不同的壓力。
 
當人們面對可能的壓力來源時,會本能的透過自我的歷練與經驗,評估所擁有的內外在資源,是不是足以應付環境需求,或應該採取什麼樣的行動來因應壓力,讓自己再重新與環境,相互達到平衡互動的狀態。
 
個人與環境互動所扮演的角色,往往是潛在的壓力來源之一。例如,企圖心旺盛的高層主管,會讓中層主管感受到壓力,而成就慾強的中層主管,也會成為團隊部屬的壓力來源。若組織成員們,彼此長期處於緊張的人際互動關係,團隊運作就會產生壓力氛圍,這樣的壓力感在初期會促使團隊成員,更加倍努力的投入工作以對抗壓力,但同時也會產生更強烈的時間緊迫感,驅使人際關係緊張,人際敵意升高,就容易與他人產生爭執與磨擦。
 
個人長期展現這樣的行為模式,很容易讓自己成為與壓力疾病有關的危險因子。要有效的因應壓力來源,學習放輕鬆是很重要的方法,而正面思考、改變成見、重新評估、看見新的工作價值,往往是協助自己放輕鬆的最好方法。
 
想要學會放輕鬆的方法,就要跟著「知識就是力量」的思維前進,因為人們對於眼前的事物,瞭解得愈多就愈不會感受到壓力,然後就會對互動情境產生控制力,同時保持冷靜、有條理的心態,就不會被壓力擊倒。
 
如果,您感覺工作負擔沉重,每天都疲於忙碌,還是有做不完的工作;或是回到家裡,腦海中還是老惦記著限期繳交的分析報告或營運計畫書,這表示您正在逐漸失去對職場環境互動的控制力。別擔心,這個時候反而是學習新知識的開始,不妨利用這個機會,挑選一個可以幫助自己提升職場能力的課程,挑選一個可以讓自己放輕鬆學習的優質環境,重新找回身心的平衡,拿回職場環境的控制力。
 
巨匠電腦_電商數位50
TOP

哈囉~

×
你報名的我是課程名稱
線上互動課正在進行中,是否立即前往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