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試院
    獸醫通常分為兩種。   一種是畜牧業獸醫,專門為畜養的家畜,比如豬,牛,雞治療疾病。另一種是近年興起的寵物獸醫,專門為個人飼養的寵物比如貓和狗治療疾病。   但因人與動物因經濟開發需要而接觸頻度上升,獸醫服務範圍相形br擴大,因此有所謂專科醫生的出現,如在動物園服務的野生動物醫生;因公共衛br生部門也開始需要大量的獸醫進行疾病調查,畜產品檢驗與把關,也有所謂的br屠體衛生檢驗獸醫或公共衛生獸醫官等等。
  • 考試院
    獸醫通常分為兩種。   一種是畜牧業獸醫,專門為畜養的家畜,比如豬,牛,雞治療疾病。   另一種是近年興起的寵物獸醫,專門為個人飼養的寵物比如貓和狗治療疾病。   但因人與動物因經濟開發需要而接觸頻度上升,獸醫服務範圍相形擴大,因此有所謂專科醫生的出現,如在動物園服務的野生動物醫生;因公共衛生部門也開始需要大量的獸醫進行疾病調查,畜產品檢驗與把關,也有所謂的屠體衛生檢驗獸醫或公共衛生獸醫官等等。
  • 考試院
    考選部1月28日公告「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司法人員考試規則」修正草案,主要為應用人機關專業人才之需要,增設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司法人員考試三等考試法醫鑑識類科,並配合修正本考試應考資格、應試科目及體格檢查標準。
  • 考試院
    一、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司法人員考試法醫師類科修正為公職法醫師類科,並於應考資格中明定「依法醫師法規定,領有法醫師證書者」始得報考;並仍維持現行之三等考試。未來俟法醫學研究所人才培育達一定數量後,再視用人機關需要,改列二等考試取才。   二、法醫師法施行後,新進法醫師之任用管道,除經由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司法人員三等考試公職法醫師取才外,尚可透過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法醫師考試及格人員轉任,若仍無法符合機關用人需要,請法務部視實際執行情形,再予配合研修法醫師法相關規定。
聯電_1251_文章120上
聯外_1260_文章120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