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選部
    「調查局特考」為「公務人員特種考試法務部調查局調查人員考試」的簡稱,調查局(簡稱MJIB),是政府的犯罪偵查與情報機構,隸屬於法務部之下。調查局負責的事務包括防制內亂與外患、保護國家機密、貪瀆和賄選的調查,以及毒品、組織犯罪、經濟犯罪與洗錢防治等工作,調查局因負有國家安全、公共利益的重大責任,屬於「特殊行業」,因此在報考年齡上有30歲以下的限制。
  • 考選部
    國家安全局國家安全情報人員考試,簡稱國安局特考(又稱情報局特考、情報人員考試),國家安全局綜理國家安全情報工作與特種勤務之策劃及執行,其考試分為分為三等考試、四等考試及五等考試,考試約在3月報名、考試時間約在6月考舉辦,考試及格者,依總成績配合任用需要擇優錄取。
  • 考選部
    想從事法律實務工作,除了司法職務之外的另一個良好選擇。「法制」,是行政部門裡的法律專家,由於公務人員的職務執行及業務推動都和法律息息相關,因此法制人員的角色相當重要,每年穩定開缺取才,如配合投考組合更增加多榜考取的機會,適合法科生報考。
  • 考選部
    想成為檢察官的得力助手,提升解決案件的品質及效率嗎?捍衛正義你也可以! 由於犯罪案件層出不窮,加上犯罪類型多樣化甚至專業化,使得檢察官難以獨立應付各類案件。為能協助檢察官進行犯罪偵查,故設置「檢察事務官」(偵查實務組)一職,負責案件偵查時相關事務,減輕檢察官負擔,並提升辦案品質。
  • 考選部
    行政執行官之職務,係依據行政執行法、強制執行法等相關法規,辦理公法上 金錢給付義務行政執行業務,以落實行政機關所作成行政處分之公權力,維護 國家公法債權,增裕國庫收入,培養民眾守法意識。   ‧督同書記官及執行員,辦理公法上金錢給付義務執行事件之強制執行、聲 明異議之審議及處理、拘提、管收之聲請及其他有關公法上金錢給付義務強 制執行事項等。   ‧公法上金錢給付義務強制執行業務之監督、審核、制度之規劃及研擬、法 規之制(訂)定、修正、諮商及解釋、行政執行官及相關業務人員之培訓、 與其他機關之協調、聯繫、聲明異議之決定等。
聯外_水號1237_文章120上
聯外_1260_文章120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