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金融研訓院
    為強化金融證照之專業性與公信力,提昇金融從業人員素質,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95年5月5日金管法字第0950054861號函規定,從業人員於95年8月1日起欲報名現行金融從業人員資格測驗之應考人,應另加考共同科目「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提醒您若通過本項測驗,但尚未取得共同科目證書者,請擇期加考以符規定。
  • 台灣金融研訓院
    請洽原發照官網
  • 國際內部稽核協會(IIA)
    持有國際風險管理確認師證照(Certification in Risk Management Assurance ,以下簡稱CRMA),將有助個人展現以下才能: ●能對組織核心流程之風險管理及治理提供確保 ●能對管理階層和審計委員會有關風險和風險管理之概念提供教育 ●能聚焦於具策略性之組織風險 ●能為組織增加價值
  • ACL Services Ltd.
    Internal Auditor期刊每年的年度調查顯示,ACL目前為佔用率最高的電腦輔助查核工具,而ACL認證制度主要目的是為了提供一個評估ACL使用技術能力與專業知識的產業界標準。通過 ACL 的認證,將可提昇使用ACL進行財會資料與業務流程的分析能力,並讓ACL對企業的營運確保與工作績效發揮最大的效益。 ACL解決方案,在經過十八年來的產業實際驗證,已被全世界各地稽核人員所公認,最能夠有效應用於稽核作業上的輔助工具。ACL的客戶包含超過70富比士雜誌前五百大公司、三分之二全球前五百大公司、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以及世界各地之政府、州、地方政府,全球擁有超過 17 萬個使用者,分布於 130 個國家;使用ACL 可以簡化您公司的稽核流程,提高您偵查舞弊與犯罪的能力,降低營運確保所帶來的成本,儘量降低企業控制缺失所帶來之影響,並進而改善企業經營績效。
  • 國際電腦稽核教育協會(International Computer Auditing Education Association, ICAEA)
    依據人力網站調查,大部分的電腦稽核徵才工作,最常被註明需要的專業技術是電腦稽核輔助工具CAATs(如ACL, IDEA…) 與企業資源規劃系統ERP(如SAP, Oracle….) 的專業能力。 ERP系統適當前企業營運的核心資訊系統,具備有複雜的資訊環境。CEAP- 國際ERP電腦稽核師專注於幫助企業能更好地全面了解其企業核心ERP系統的風險,以及因應這些風險的控制方法。此證照為專家級且高度熟練ERP系統的電腦稽核專業認證,取得此項認證,除可證明您具備ERP電腦稽核的實務專業能力外,另具備下列好處: 1. 持有證照者可在未來升學與國外留學上加分。 2. 持有證照者在就業市場有較高的競爭力與專業的能力。 3. 成為公、民營企業優先升遷、獎勵的對象。
聯電_1251_文章120上
聯外_1260_文章120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