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設計系列課程】六標準差GB綠帶實作(Minitab精華班)

開課日期:2024-06-26 課程費用:線上洽詢
上課時間:週二,週三 / 上午,下午 學習時程:12
上課地點: 新竹市光復路二段321號 map
適用對象:
1.對統計有初步概念的人,研發/品保/生產工程師皆可。
2.尤其想學習使用Minitab軟體來進行...看完整
收藏課程
課程特色
1.先簡述課程之基本理論,再經由不同的Minitab範例來學習DMAIC。
2.讓學員容易使用Minitab軟體來統計各種數據。
3.讓學員容易解析Minitab軟體運算結果,正確而全面性掌握數據之結果。
4.共有15個實務上的範例數值,可經由實作來學習及衍生應用。
詳細內容

 

【課程簡介】

六個標準差誕生於製造業,主要目的在於改善製程,確保產品質量穩定,基本上,造成產品質量的波動的原因主要有6個因素:人、機器、材料、方法、測量、環境(5M1E);而六個標準差的焦點是放在「不良」與「變異」上,就是釐清流程中的品質關鍵要素。「六標準差專案改善活動」,廣泛使用於全球各國各種產業與每一個相關部門,運用DMAIC五大步驟(乃至於分成更多更細的步驟),環環相扣,嚴嚴密密,以達成改善目標。此五大步驟都是可實踐的方法,非常實用,不是只講理論的概念,透過各步驟之真實數據,利用Minitab統計軟體來演算,歸納迴歸出關鍵原因與結論,讓我們可快速確實掌握此關鍵要因來控制之或改善之,以提高品質,降低成本,真是一套非常科學化、系統化之極佳利器。本課程適用於研發/品保/生產工程師等。

 
【課程內容】
第一天:

課程大綱

內容

備註

定義、量測

1.六標準差簡介

2.MSA量測系統分析(Minitab範例)
3.Cpk製程能力分析(Minitab範例)
講述/實作
解析

1.要因分析(開放), 要因分析(縮小),

2.ANOVA變異數分析(Minitab範例)
3.test檢定(Minitab範例)

講述/實作

  

第二天:

課程大綱

內容

備註

改善

1.縮小關鍵要因之公差,迴歸分析(Minitab範例)

2.DOE實驗設計(Minitab範例)
3.多目標最佳化之關鍵要因條件

講述/實作

控制

1.控制計畫

2.管制圖(Minitab範例)
3.財務效益分析
講述/實作
  
 
【招生人數】

      本班預計20人為原則,依報名及繳費完成之順序額滿為止。

      (報名人數達10人即開班)

【課程費用】
      含課程學費、午餐、講義

【培訓證書】
      參加本課程之學員,研習期滿,出席率超過80%(含)以上,即可獲得工研院頒發的培訓證書。

【報名方式】

      請至右邊網址線上報名:https://reurl.cc/5OnVlV

課程洽詢

      黃小姐

      03-5732961 

      carriehuang@itri.org.tw

師資介紹

翁顧問

 

【學歷】 國立成功大學化工系

【經歷】

1. 服務於工業界35年, 歷任研發、生產、品保之部門主管諸職,經歷豐富而完備。

2. 對於品質管理與改善系統(ISO9001,ISO/TS16949,Six-sigma)之建立與執行,已有二十年之寶貴經驗。

3. 使用Minitab來從事〈六標準差專案改善活動〉與〈實驗設計與解析〉之上課與輔導工作已有十五年經驗。

4. 擅長使用Minitab軟體來「設計」各種改善與實驗題目。並擅長「解析」Minitab軟體運算結果,正確而全面性掌握改善與實驗之結果。

5. 現為企業顧問,從事〈六標準差專案改善活動〉與〈實驗設計與解析〉之上課與輔導工作。

 

【講授經歷】:

杜邦(DuPont)桃園廠、陶氏化學(Dow)竹南廠、國巨、鼎元光電、聯亞光電、美商慧盛、鈺邦科技、台灣永光、南港輪胎、漢民科技、愛爾蘭商速聯、拓凱實業、中鋼、智慧機械科技中心、中科院、工研院等多家知名企業等。

報名方式
如您對本課程有興趣,或需相關諮詢,請於下方留下您的聯絡資訊,我們將派專人與您聯繫,為您安排上課事宜,或回覆問題,感謝您!
我對課程有興趣
  • code
    換一個
若您有進修網會員帳號,建議您登入進修網,省去填表部份欄位的填寫!
赫綵設計_水號1239_回函右上280 聯成電腦_水號1250_回函右下
相似課程推薦
  課程名稱 認證機構(分校) 上課地點 費用 開課日期
索取課程資料
收藏課程資料
【實驗設計系列課程】 化學化工... (新竹)工研院... 新竹市 線上洽詢 2024-05-14
索取課程資料
收藏課程資料
training 【人培再充電】iPAS精修A班(台... 金屬工業研究... 台中市烏日區 免費 2024-06-14
索取課程資料
收藏課程資料
*英國IRIS*孕婦芳香按摩實務班 台中市芳薰香... 台中市北屯區 線上洽詢 隨時開課
索取課程資料
收藏課程資料
雲端自學課程【工研院】基礎醫學 工研院產業學... 線上課程 線上洽詢 隨時開課
索取課程資料
收藏課程資料
IVDR條文解說及技術文件準備訓... 台灣檢驗科技... 新竹縣竹北市 11400 2024-06-06
女力爆發_課程專區495全區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