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訓補助新聞
協助中小企業 工業局推振興方案 協助產業智慧化生產
發佈日期:2020-06-05
2020-06-01 下午 05:12 記者林群/綜合報導
 
為協助受到新冠肺炎影響之相關傳統產業,順利進行智慧化升級,日前由經濟部工業局舉辦「受新冠肺炎影響之傳產創新研發計畫」說明會,邀請台灣區不織布工業同業公會的成員探討數位升級的必要性與紓困需求。
 
鼓勵營業額下跌15%企業紓困
不織布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世中提到,行政院對企業所提出的紓困方案中,從原先編列的600億元特別預算中,額外再加碼1500億元協助企業度過難關,鼓勵企業備妥申請資料進行紓困。
 
業傳統產技術開發計畫「CITD」目的在於結合各產業工會,進行產品或是新技術的開發,陳世中提到,製造業或相關技術服務業,109年同期相較於108年營業額下跌15%都符合申請對象資格。
 
建議製造流程進行數據化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特聘教授郭人介指出,不織布產業符合本次工業局欲輔導的對象之一,由於中小企業的資源與經營規模相對受到限制,建議企業可以將製造流程進行數據化,同時評估目前可運用的數位化資源比例,再決定智慧化升級的進程與規模。
 
康那香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永猷股份有限公司、至成不織布股份有限公司等「口罩國家隊」企業,皆有出席說明會活動,並針對工業4.0的人才職缺數位化進行了解,未來不排除擴大跨域人才媒合。
 
 
資料來源:1111產經新聞
* 以上所公佈之訊息如有疑慮或爭議之處,請依原單位公佈之訊息為主!謝謝!
本週熱搜職訓課程
年度考試計劃
烘焙關鍵字_公職495 3年7萬_公職專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