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訓補助新聞
新鮮人求職關鍵?洪孟楷:態度很重要
發佈日期:2020-05-25

2020-05-22 下午 04:49 記者吳雨晴/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就業市場,引發應屆畢業生群體恐慌,為了協助社會新鮮人擺脫「畢業即失業」的窘境,1111人力銀行不僅與各大企業、大學攜手合作,推出「2020全國知名大學聯合校徵暨幸福企業徵才」專區,幫助社會新鮮人成功卡位,更邀請到知名立法委員洪孟楷,針對國內就業率、應屆畢業生求職等議題,提供寶貴建議。

 

政府、企業、畢業生 三方面提升就業率

談及在疫情衝擊下,該如何提升就業率?洪孟楷表示,以政府部門而言,應盡快給予紓困、振興的方案,立法委員亦不停要求政府部門超前部署,防疫做得很成功,後續的紓困振興也十分重要;以企業而言,不妨將危機視為轉機,在人才方面做投資,將會為未來長久發展帶來一定貢獻;以應屆畢業生而言,就業市場因疫情衝擊而緊縮,更應加強本職學能,尋找第一份工作時,亦須著重於該職務有多少成長、發揮的機會和空間。

 

新鮮人應把握每次表現機會

身為「人生前輩」,洪孟楷向社會新鮮人建議,不要排斥任何表現機會,自己在求學時代便經常參與各式競賽,一方面可透過比賽過程帶來的壓力提升自我,二方面若獲得名次,將是過往成果的具體展現,可為履歷增添不少分數。洪孟楷也提到,現今為通才時代,在每個人能力都不錯的情況下,對於工作的態度、熱忱,將會成為脫穎而出的關鍵。

 

洪孟楷除了祝福所有應屆畢業生,完成四年大學學業,也祝福他們都能藉由1111提供的專區,找到心目中理想的工作。

 

讓自我技能再提升,進修免費課程來幫你

資料來源:1111產經新聞
* 以上所公佈之訊息如有疑慮或爭議之處,請依原單位公佈之訊息為主!謝謝!
本週熱搜職訓課程
年度考試計劃
3年7萬_公職專區495 尚進好康_1267_公職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