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訓補助新聞
電信門市小資女 靠職訓創業圓夢成西點達人
發佈日期:2019-05-29

    長相甜美的電信業美女陳亮語真正的興趣是製作糕餅甜點,但受限於沒有相關的學經歷,想轉行創業談何容易!她報名參加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的「食品烘培暨早午茶輕食培訓班」,深受啟發,將杉林溪紅茶、焙火烏龍茶融入糕點,推出複合式禮盒,顧客反應熱烈,使她信心大增,去年11月結訓後她立即成立了個人甜點工作室。

 

    陳亮語自觀光休閒系畢業後,曾從事電信業的門市人員,僅23歲的她想轉行創業,夢想成為西點達人。她說自己非本科系,以前只會看網路食譜做些小餅乾給家人吃,但若要到做生意的程度,還是需要拜師學藝,便聽朋友的建議,報名107年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的「食品烘培暨早午茶輕食培訓班」。

 

    這是她第一次參加職業訓練,對於現場設備及授課講師的專業深感驚訝,這也是她第一次使用大型的專業烤箱、攪拌鋼及大型發酵機…,她說「好興奮,卻也發現自己專業知識是多麼的不足」。

 

    亮語的朋友家中經營茶葉行,逢年過節都會推出茶葉禮盒,當時就有客人反應,「禮盒裡面可以不要只放茶葉嗎?可放點糕餅、鳳梨酥、餅乾等,增添豐富性」。她聽了客人的建議,將杉林溪紅茶、焙火烏龍茶融入糕點,研發推出複合式禮盒,嚐過的顧客都說很讚,其中尤以紅茶小酥餅及地瓜雪球餅乾最叫座。

 

    去年11月,亮語結訓後,立即成立甜點工作室,不定期在中興新村轆轆散步市集擺攤,另接單賣新娘餅乾、生日蛋糕、節慶禮盒等,市場反應熱烈。她說,「還好有先上職訓課程」,現在遇到不可預測的困難,常常想起老師的叮嚀與鼓勵,明白創業不只是一個充滿憧憬的美麗夢想,接受培訓可以縮短通向志趣理想的路程。

 

    根據勞動部調查,青年初次尋職大多會遇到「經歷不足」的狀況,其次是不知道自己適合做哪方面工作,或是青年勞工打算「轉換工作」。為協助青年增進求職能力,參加職業訓練是一個橋樑,協助待業者擁有技術,順利與職場接軌。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今年辦理9班次青年專班,共提供270個訓練機會,課程除「訓練」與「實作」之外,另外還提供「職場實習」,就業率達7成。中彰投分署林淑媛代理分署長表示,青年專班的特色是結合事業單位資源,以「訓練與實作」輔以「職場體驗實習」模式進行職訓課程,協助民眾提升技能,使順利就業、創業、或跨領域轉職,歡迎民眾運用政府資源找到第二人生。

資料來源:台灣就業通
* 以上所公佈之訊息如有疑慮或爭議之處,請依原單位公佈之訊息為主!謝謝!
本週熱搜職訓課程
年度考試計劃
烘焙關鍵字_公職495 3年7萬_公職專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