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訓補助新聞
作業員參加「電腦輔助機械設計與製造」職訓班 變身機械工程師
發佈日期:2018-04-13
 
 
泰山職業訓練場107年度失(待)業者「機械職群」職前班報名中
 
  機械工程系畢業的志緯,退伍後到工廠擔任包裝作業員,配合早晚班輪值,月薪約25K,工作半年後,覺得學非所用,未來發展性也相當侷限,在朋友的推薦與家人的支持下,毅然辭去工作報名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泰山職業訓練場」開辦的「電腦輔助機械設計與製造班」,希望能夠強化專業與實務能力,為自己的履歷與職場競爭力加分。
 
  離開學校兩年,志緯對機械的知識僅剩下基本概念,他忐忑不安擔心自己跟不上進度,所幸職訓課程內容的規劃從初階基礎到進階實作理論和實務兼具,一步步穩紮穩打,志緯很快就進入狀況,不但重拾對機械的熱情,還在職訓師的輔導下,考取了「電腦輔助機械設計製圖」乙級技術士證照。結訓後並順利受聘到貿易公司擔任機械工程師,至今已穩定就業3年,薪水從當初的30K逐年調升至目前的42K;志緯對於自己生涯的轉折充滿感謝,他分享:「在遭遇瓶頸時,給自己一個機會進修專業技能、發揮潛能,生命也將因此大不同!」
 
  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表示,轄區各職業訓練場開辦多元化的職訓課程,提供失(待)業者職前訓練與在職者進修訓練,培養專業技能、提升職場競爭力,從數位電子、機械手臂等創新科技,到生活化的數位圖文設計、機電、冷凍空調、水電……等,只要想學一技之長,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課程。
 
  勞動力發展署「泰山職業訓練場」107年度失(待)業者「機械職群」職前訓練班已陸續開放報名,包括:「電腦數值控制機械(CNC)班」、「電腦輔助機械設計與製造班」等,歡迎失(待)業民眾逕上「台灣就業通」(https://www.taiwanjobs.gov.tw/)職訓課程專區報名參訓,或洽詢北分署自辦訓練科(02)8995-6399#1257/泰山職訓場(02)2901-8274#2527、2530

 
資料來源:台灣就業通
* 以上所公佈之訊息如有疑慮或爭議之處,請依原單位公佈之訊息為主!謝謝!
本週熱搜職訓課程
年度考試計劃
烘焙關鍵字_公職495 尚進好康_1267_公職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