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訓補助新聞
努力充實本職學能 職場競爭力不二法門
發佈日期:2018-04-10
 
 
  勞動力發展署台灣就業通日前於輔仁大學舉辦校園講座,特別邀請「理哲國際法律事務所」陳榮哲主持律師分享律師職涯的點點滴滴、在準備國考過程應該抱持什麼樣的心態,以及律師工作上的經驗談。另外,今年度也將陸續規劃校園系列講座活動,歡迎民眾持續鎖定台灣就業通網站相關訊息並踴躍參加!
 
  即將畢業了,還不清楚未來的職涯方向?想知道律師工作在做些什麼?在法庭上,律師之間的答辯互動如何應對?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下,該如何提升自己的能見度及競爭力,陳榮哲律師說:「未來是一個很競爭的時代,所以你一定要很努力!」從學生時期就要設立目標,「你要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在學生時期一定會玩樂,但是當你決定參加國家考試時,就要收起玩樂的心。
 
  對於還在學的法律系學生,陳律師建議,千萬不要忽略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邏輯推演能力」,因為將來在職場上,會發現很多實務的問題及案件是法律或教科書上都找不到的。「這時候,邏輯推演能力就會彰顯你是不是一個優秀的律師」除此之外,若是沒有打算未來要走法律這一行的學生,建議一定要去探索法律以外的學門,「你要負起自己的責任,要廣泛的去閱覽,找出你真正的興趣」。
 
  談到未來可能面臨「流浪律師」的現實問題,陳律師說:「拿到律師執照只是進入這一行的基本門檻,之後會不會做好,就端看你接下來有多努力。」陳律師分享,在考上國考後,他持續充實個人的本職學能,自修日文、修習會計學,甚至主動向前輩學習法學英文。其實不論是哪一個職業,本職學能都會直接影響一個人在職場上表現,因此,在職時也仍要持續進修、精進個人能力,才能提升職場影響力與競爭力。
 
  勞動力發展署建議,不論從事何種職業,充實自己的本職學能都是在職場上保持競爭力的第一要素。台灣就業通網站除了提供多元化求職管道與服務外,也提供各項職訓課程及職業評測工具,青年學子可多加利用,提早規劃職涯方向。今年也將陸續舉辦多場校園講座及職涯講座活動,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密切注意台灣就業通網站(https://www.taiwanjobs.gov.tw)訊息,或撥打24小時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洽詢!
資料來源:台灣就業通
* 以上所公佈之訊息如有疑慮或爭議之處,請依原單位公佈之訊息為主!謝謝!
本週熱搜職訓課程
年度考試計劃
尚進好康_1267_公職495 烘焙關鍵字_公職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