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訓補助新聞
「雙軌訓練旗艦計畫」青年畢業即就業
發佈日期:2017-08-02
 
兼顧升學與就業 106年度各校院獨立招生報名中

 「邊田庄」餐飲總主廚——汪上賀,高職念的是建築科,家中經營小吃店,從小耳濡目染的薰習加上興趣,高職畢業後他毅然決定參加「雙軌訓練旗艦計畫」餐飲經營實務訓練班,一邊繼續課業,同時學習專業技術,用計畫所提供的學費補助減輕家裡的經濟負擔。
 
  相較於高職餐飲科畢業同學們的熟練刀工,非本科出身的上賀顯得笨拙吃力,進入學校學習的前半年,上賀每天勤奮練習刀工手法,為的是趕上同學們的進度,手上大小刀傷不斷,經常在受傷流血包紮後仍繼續工作,從操作鍋具、清洗鍋碗瓢盆、協助師傅準備食材等基本功逐步學習磨練,對師傅(老師)的指令使命必達,一心只想著「珍惜每一次學習機會,學到的技術就是自己的資產,誰也帶不走」。
 
  上賀認為自己是個幸運兒,在學期間遇上餐飲業界達人,也是他的啟蒙恩師「龍師傅——黃景龍」。
 
  上賀利用課餘時間到龍師傅的台菜餐廳實習,師傅毫不藏私的傳授廚藝精髓與訣竅,鼓勵他考取證照並參與國內外大小廚藝競賽,除了累積豐富的實戰經驗也開拓專業餐飲的國際視野;畢業後,上賀繼續留任龍師傅的餐廳,認真、堅持與不妥協的態度,讓他在短短三年間就晉身為主廚。
 
  為了學習更多不同風格的料理,上賀辭別恩師,轉戰江浙菜名廚「邊田庄」,除了將以往的做菜經驗發揮得淋漓盡致,更創作出不少別出心裁的創意料理,躍升為總主廚,成為大家口中的「上賀師傅」,不但掌廚、還肩負著餐廳人員訓練與管理的重責。
 
  為了鼓勵和他一樣懷抱進軍餐飲業的學子們,他也應邀到學校演講分享他的成功經驗,他說:「理論、實務同樣重要,學得技術考取證照是入門餐飲業的第一步,想要成功沒有捷徑,就是找到自己有興趣的事,堅持再堅持,對於新事物要抱持好奇心持續學習進步!」。
 
▲雙軌優秀畢業生汪上賀至育達高職進行經驗分享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表示,「雙軌訓練旗艦計畫」有明確的核心訓練目標及制度,使學生練就具深度的職業技能,成為企業迫切渴求之人才,近年畢業生就業率均達9成,達到畢業立即就業之計畫目標。
 
  本計畫詳細資訊請上網搜尋:「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網站https://www.dual.nat.gov.tw或洽詢(02)8995-6399轉1266~1272。計畫短片:https://youtu.be/D8sb2Y9gmUY
 
 
 
本文轉貼自:台灣就業通
資料來源:台灣就業通
* 以上所公佈之訊息如有疑慮或爭議之處,請依原單位公佈之訊息為主!謝謝!
本週熱搜職訓課程
年度考試計劃
烘焙關鍵字_公職495 3年7萬_公職專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