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訓補助新聞
陶晶瑩風趣幽默YS開講 X!勇敢跨越恐懼Live Yourself
發佈日期:2017-06-27
▲高屏澎東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YS)今日下午邀請台灣知名節目主持人陶晶瑩與青年對話,她鼓勵青年要多多閱讀、刺激大腦區域創新突破,隨時學習、隨時更新與反思自己的能力。
 
 
為讓青年成為「進擊的新鮮人」,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YS)今日下午邀請兼具歌手、作家、經紀人的台灣知名節目主持人陶晶瑩與青年對話。
 
她鼓勵青年要多多閱讀、刺激大腦區域創新突破,並對未來要有焦慮感,進而隨時學習、隨時更新與反思自己的能力,在累積後增進自己的「綜合分析決策能力」,風趣幽默的談吐,深深擄獲青年學子的心。
 
6月份適逢社會新鮮人畢業季,YS主打「進擊的新鮮人」,讓即將畢業進入職場的青年可以從名人的啟發得到進入職場的動力!
 
今日邀請擔任台灣最具代表性金馬獎、金曲獎、金鐘獎等三金頒獎典禮主持人高達十六次而深獲肯定的知名主持人陶晶瑩來與社會新鮮人交流對話,受到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程泰運分署長及與會200名青年的熱烈歡迎。
 
程分署長以「足球金童」貝克漢幼時每日踢球超過一萬次,在失敗中找到歷練為例;他也鼓勵青年學習陶晶瑩全力以赴在各種領域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他強調YS這舞台隨時歡迎青年學子來參與,從演講、職涯規劃與職涯教練的多面向活動安排中,為你的人生加加潤滑劑,加了油,再出發!
 
透過在場學生一句「在政治大學學習過程,你得到什麼?」開啟陶子的精闢演講,陶晶瑩說在政大,她學到怎麼去深化自己、怎麼累積自己的能力;而在演藝圈多樣性的主持過程中,不論是主持「直播17」、金馬獎、金鐘獎、金曲獎等頒獎典禮或是「中義藝術電影中看生活美學」等。
 
在每一場活動主持前,她都去看所有主持內容需要的物件及影片,甚至不懂義大利文的她也會在主持前透過YOUTUBE去搜尋簡單的義大利文對話,拉近與活動貴賓的距離,她說「隨時充實自己,做好準備,需要時就會融會貫通成瞬間的決策能力」,這是她每次主持深獲好評的撇步。
 
陶晶瑩鼓勵青年要懂得「開機」,面對自己的恐懼
 
她說在人力漸被機器取代的年代,手機、電腦隨手可得,而這個媒介不只在看辣妹、打手遊,你也可以用在學習上,讓自己更充實,透過學習開啟自己的大腦,讓「大腦開機」,打開幽默感、感受性,激發同理心、回饋心,當看見別人的需要時,你就會更珍惜,也透過藝術、文化及創造性的累積與感觸,豐富自己,只有「完全不要給自己任何限制」才更有機會從魯蛇變成魯夫,站在船頭,開創自己獨特的人生軌跡。
 
整場演講內容幽默又感性,歡笑聲不斷,陶晶瑩以自身的經驗來為學生做一連串的疑惑解析,也鼓勵青年親自體驗人生,為自己找到最好的答案。
 
想成為「進擊的新鮮人」嗎?請洽231-3232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
 
 
 
本文轉貼自:台灣就業通
資料來源:台灣就業通
* 以上所公佈之訊息如有疑慮或爭議之處,請依原單位公佈之訊息為主!謝謝!
本週熱搜職訓課程
年度考試計劃
3年7萬_公職專區495 烘焙關鍵字_公職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